真是一只月半猪

脑洞很大,很爱做梦,就很会想,很爱写刀子。

【最好的那年】立克cp (真人向)*虐

【最好的那年】    立克 (真人向)*虐

——(卞庆华*陈廷轩)

——(写一半因为突发事件可能以后真人虐不再在微博发了,姥福特联系吧🙃)

——(内容全是编的,不要骂人喔👌请勿上升真人❌,可搭配歌边听边看🤪)

——(写完的我久久无法从中走出来😣,我从昨晚9点写到了今天凌晨,又从今早陆陆续续写到现在,我都觉得我脑子是不是有病,写什么东西?反正我自己觉得虐,可能大家不觉得虐吧就,毕竟个人有个人的看法,而且我文笔又不好哈哈哈哈哈,废话真的很多。)

————分割线————

今天周一.    阴☁️

  “演员卞庆华决定在本周日举行婚礼,此次婚礼邀请到……”新闻的声音传到陈廷轩的耳朵里,他咬着吐司抬头,正要看内容,被妈妈拿起遥控器换了台,妈妈换了台之后突然转念一想又跳回台,转头看着陈廷轩问:“轩,这是不是几年前来我们家吃过饭和你一起演过戏的那个喔?卞卞?华华?”

“卞庆华啦。”陈廷轩吞下吐司不痛不痒的回答着妈妈的话。

“喔喔喔对吼,卞庆华喔,欸,他结婚了欸,有没有请你啊?这个孩子我还是很喜欢的嘛,人看着又高又帅的,怎么现在才结婚啊?挺好挺好的啦,幸福就好啦。”妈妈说完,看了一下内容就换了台。

陈廷轩停下吃吐司跟着看,直到妈妈换了台,一口塞进剩下的吐司起身,鼓着腮帮子对着看电视的妈妈说着:“我吃饱了,上班去咯。”

妈妈转过头来:“吃完咯?好喔,路上小心喔。”

“好啦~拜拜~”陈廷轩拿起包包和妈妈挥挥手,拧转门把,出了门。

一出门的陈廷轩脸上的笑容就没了,扬起的嘴角也向下,抬头看着阴暗的天,是要下雨了吗?跟自己的心一样吗?

今年的陈廷轩27岁,他现在不是演员,是一名艺术体操教练。

来到工作的学校,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看着自己的学员,看着他们练自己曾经练过无数次的动作,不行就重来,不会就教他们学。

陈廷轩22岁半大学毕业那年,选择留在学校当教练拿稳定工资,很多家经纪公司想签他都被拒之门外,他换了手机号换了所有联系方式,唯一知道他现在联系方式的,只有吴承洋一个。

他早就知道了,卞庆华要结婚的事,吴承洋在昨晚就跟他说了。

吴承洋发给他简讯:「你要不要去?阿卞他有问我现在有没有你的联系方式。」

他吓得回复:「你没有告诉他你和我还有联系这事吧?」

吴承洋回复着:「没有啦!怎么可能啊!我说我找学弟问问这样。」

陈廷轩松了一口气,回了一句谢谢吴老师,随后便说自己暂时没有想要去的想法,要是卞庆华提到他直接说没办法就好,要是想去自己会再联系。

打完字点击发送后,陈廷轩抓着手机对着天花板深呼一口气,想着自己到底为什么变得这么不自信,尤其是在面对那个人……

那年的陈廷轩21岁,正是朝气蓬勃的年纪,不知道为什么稀里糊涂去了一个剧组试镜,仅仅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演技能力而已,陈廷轩是个喜欢挑战的人,从来没觉得自己做什么会有负担,但这次的挑战彻底地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将他没有计划过的未来生生打破,将他没有去挑战的事都沉重地埋葬在了心里,永久的睡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苏醒。

“赵子,导演喊你欸。”眼前的人摇醒自己,陈廷轩傻傻的以为他说的是真的,伸手揉揉因为被吵醒酸胀的眼睛,屁颠屁颠的跑到楼下去。

没过几秒,楼下就传来:“赵立安!谁让你下来了!”导演的声音大到不用窝机就可以听见,罪魁祸首笑到在他睡醒的沙发上打滚大笑,他冲上来对着向他使坏的人竖起中指,“靠北,卞庆华,你又骗我!”

叫卞庆华的人抓抓自己染红的红色头发,还捂着自己有些笑疼的肚子:“谁让你这么好骗啊,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喔……”

陈廷轩看着他拍着沙发笑的样子也不自觉跟着傻笑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呆在一起,总是会你一句我一句让对方笑到不行。

“我不想亲了导演!”陈廷轩举起一只手 对着不远处的导演说着,被卞庆华拉下来,“我们两个已经耽误很多时间了欸!导演感觉很生气喔!”卞庆华的语气也有些让自己不爽。

陈廷轩听到连自己的搭档感觉都在责怪自己,眼里不免有点冒出泪花,嘴巴已经有明显的火辣辣的疼痛感,他最讨厌这种感觉了,就像小时候用了劣质的餐巾纸擦嘴巴,一下子就把嘴巴擦烂了的感觉,嘴巴刺疼,真的很疼。

“好,你们可以先休息一下!”导演拿着窝机说着。

一听到导演这么说,陈廷轩起身走到一边坐到角落里,工作人员都去喝水,有的被导演喊去调整位置,只有陈廷轩一个人没人管,坐在那里像个被人丢掉的娃娃,可怜巴巴。

突然被揽进一个怀抱,还带着温柔的声音:“好啦好啦,赵子,对不起喔。”

听到卞庆华的突然的道歉,“你做错什么喔?你就道歉?”但不知道为什么说完这句话的陈廷轩却莫名掉下眼泪,不知道是刚刚哭戏的情绪还没出来还是就是气自己的情绪化让对方还要愧疚。

卞庆华抱住陈廷轩,用手轻拍他的背:“不要哭啦,Jack在这里啦,我会一直陪着你欸!”

“嘴巴很痛欸!”

“哪里喔?过来我给你吹吹?”卞庆华放开陈廷轩看着他的嘴巴问。

“才不要咧!”陈廷轩说完这句话就被卞庆华逗笑了,也是在这时候,那种叫多巴胺的东西开始分泌了。

而后又开始的拍摄,没有刺痛感觉了,可能还是有,但是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亲错边了!”

“阿哈亲错边了?”卞庆华放开陈廷轩说着。

“白亲了。”陈廷轩笑起来,没有开始的那种不情愿和不开心。

“白亲了…”卞庆华像复读机一样学着他说话。

等到终于可以时,陈廷轩看到卞庆华的眼睛都红了,拍了那么久,他肯定很累了吧,卞庆华一熬夜,眼睛的红血丝就会渐渐像裂纹一样在他漂亮的眼睛里散开,这是陈廷轩最不愿意看到的。

有一段时间陈廷轩有帮他问医生,医生说是体质问题,没办法,只能避免晚睡熬夜,陈廷轩自己都是熬夜的青年自然是不能以身作则了。

出外景时,陈廷轩以为自己带着自己的小熊去卞庆华的房间同卞庆华说一说不要熬夜会比较好时,卞庆华打开门手里拿着电动游戏机的手柄,见他来了直接一把将他拉进房间:“欸?赵子?你来了正好欸,陪我一起打电动啊!”

陈廷轩盘腿坐在卞庆华身旁,伸手接过卞庆华递来的饮料和另一个手柄,听着他说:“喏,我带着你打,放心啦,哥超厉害喔!”卞庆华说着把手放在他肩头,让他相信自己。

陈廷轩没有说话点点头,先放下手柄,打开饮料喝了几口,拿起手柄跟着卞庆华一起进入游戏。

不知道后来陈廷轩是怎么睡着的,只知道第二天醒来时,自己躺在卞庆华身边,卞庆华还有些没睡醒的睁着一只眼另一只眼睛因为酸涩还闭着,他看着他:“Jack,我怎么睡着咯?”

“昂……”卞庆华抬起头,抓了抓因为睡觉乱七八糟的头发,“你吼,玩游戏玩一半突然倒在我腿上睡着啦!我怕你感冒抱你上来的啦!”说着,卞庆华还打了一个哈欠:“你怎么看起来小小个的,抱起来这么结实啊!”

“我不是说我是北体的嘛?”陈廷轩说着突然意识到什么跳起来,“我忘记了,我早上有场戏,我不在自己房间完蛋了!” 说着,陈廷轩就从卞庆华房间出去了,卞庆华看着他慌张的样子笑起来:“还真是啊赵本赵。”

今天周二.     阴(夜间有小雨)☁️🌫️🌧️

看着窗外毫无星光的黑夜。

卞庆华现在还时常想起那时候的时光,不管什么时候,演什么戏演谁,他都会将Jack和赵子的戏搬出来看一遍,一遍又一遍,他和陈廷轩6年没有联系了,陈廷轩渐渐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里,不管是微博还是ig所有人都在惋惜,他试着去他家里找过他,但是陈廷轩不愿意见他,不知道为什么。

卞庆华知道吴承洋跟陈廷轩有联系,因为自己曾经遇到过一次,只是卞庆华在商场里,他们在马路上一起走着交谈,相隔甚远,尽管是那么久没见,陈廷轩站在吴承洋边上,他仅仅一眼便认出来了,陈廷轩和吴承洋说说笑笑,依旧是那个小小的个子,那个无拘无束的样子,让卞庆华无比羡慕无比动容无比……喜欢的笑容。

要结婚的女孩子是家里的某个姑姑还是小姨介绍的,认识不到3个月,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子时,卞庆华以为自己梦游了,那个女孩给自己的感觉仿佛像第一次见到陈廷轩一样,不知道为什么,卞庆华到现在都记得初见陈廷轩的那个感觉,到现在都一直念念不忘,那个女孩子见到他也是红着脸同他问好,她身穿一身蓝色的衬衫,甜美的微笑竟然跟记忆里的某个人重合了。

隔了几个星期后的他们就成了男女朋友,女孩子也喜欢宝蓝色,也很喜欢吃雪糕,也喜欢乖乖站在他旁边听他说话,也喜欢时不时就挽着他的手傻傻的笑,这一切都让卞庆华觉得不可思议的像,太像他了,让他总是喊错人,时常喊她赵子,搞错她喜欢吃的甜品,时常会给她买成草莓大福。

只是可惜,她不会打电动和倒立。

窗户渐渐被淅淅沥沥的小雨拍出水花,让卞庆华再次陷入回忆。

第一次看到一个演员倒立到脑缺氧。

卞庆华当时觉得,自己没有得心脏病都是幸运的,与陈廷轩的第一场戏就是初戏而已,陈廷轩要倒立走路,而自己要上前在他面前蹲下一笑,带他走。

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他还在一边待着机,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就看见副导演扔了台本冲过去,现场医生也一起跟着跑过去,自己也不放心跟着过去看了看,就看见陈廷轩坐在小凳子上给医生灌葡萄糖。

“不好意思喔,我忘记吃午饭了。”陈廷轩对着工作人员抱歉地说着。卞庆华把手放在他脑袋一边:“赵子,你还好嘛?”

陈廷轩突然充血的样子还是挺可怕的,但是陈廷轩的语气像是习以为常一样:“没关系啦,小事情。”一开始卞庆华还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说,后来他才知道,陈廷轩学的专业就是要每天这样练习,所以这种头晕眼花都是常有的事。

卞庆华后来还让他教自己倒立,但自己的下肢太重了,怎么样都撑不起来,陈廷轩常常会笑自己:“卞卞哥你太重了啦!”

卞庆华有天突然问还没成为未婚妻的女朋友:“你会倒立吗?”

“啊?不…不会欸……你见过现在谁会倒立啊!我身边没有啊。”女朋友说的挺对的,她身边没有一个人会倒立的,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卞庆华觉得她可能只当作是他无聊逗她的垃圾话吧。

可是他身边就有。

不,

是他从前身边有那么一个人。

他那时候就爱叫陈廷轩倒立给观众看,他甚至还记得是第二次在导演的IG直播的时候,所有人都说了再见,就他自己一个人不停的说着:“赵子倒立,赵子倒立。”

陈廷轩后来很听话的倒立了,他如愿以偿,嘴角上扬。

今天周三.      阵雨☔️

走在刚下完雨的马路上,陈廷轩提着刚刚收起的伞,伞上还挂着刚刚因为下过雨滑落的雨水。

拉下耳机等着过红灯的马路,鼻子里充斥着下过雨后的潮湿气息,恍惚想到了自己曾经等公交看到了卞庆华的生日应援公交车,他还拍下来,但公交车太快了,他还是拍糊了,发给卞庆华还被笑了。

等到回神时,绿灯亮了许久了,只剩下7秒了,陈廷轩快速飞奔过去,到达对面时刚好红灯,他喘着气,拍着胸口,幸好幸好。

就在此时,面前突然出现一人,他抬头一看,穿着一条蓝色连衣裙的女生站在他面前,带着有些疑惑且纠结的眼神看着他,询问着:“你是陈廷轩吗?”

陈廷轩点头,“是我,你是谁喔?”

女生皱着眉头带着拜托的眼神看着他:“不好意思喔,能借用一点时间和我聊聊吗?”

陈廷轩答应了,和女孩坐在咖啡厅里,女孩掏出手机,点开自己的资料,递给陈廷轩,“我是同志调查员,因为您之前是演员嘛,我想了解下对于这类感情你有什么看法呢?”

陈廷轩握着咖啡杯的杯柄,沉默了许久,女孩见他没有反应,开口:“或者说,您对于当时与您对手戏的那位有什么评价呢?”

“他…很好…不过…也挺坏的啦,老是捉弄我,老是骗我,但其实他是很好的人啦。”陈廷轩提到卞庆华依旧忍不住说他的好话。

“那?当时你们对于自己会不会对对方有感情有思考过吗?”女孩子又问了一句。

“嗯…”真的太久没有接受访问了,太久了,久到陈廷轩忘记了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当初在宣传期时那些交代给他的不该说的话他完完全全不记得了,“肯定有啦,对一个人久了,这个人只要人品没有问题谁都会有一点感觉的啦哈哈…当时就真的觉得要是喜欢上就惨了吧。其实也还好啦,是他比较细心啦,其实也是对兄弟之间的吧…”陈廷轩说到这里时眼睛渐渐暗淡下去。

“就…我那时候倒立会头晕嘛,他后面都会帮我买葡萄糖给我喝,我在他房间打电动睡着了,怕我感冒了会抱我上他床睡觉嘛,拍吻戏也会怕我撞到头帮我护着这样。然后啊…也会说赵子你怎么都吃不胖啊好羡慕这样,我喜欢吃草莓大福嘛,他都会带给我吃这样,还有曲奇……”

“等下…”陈廷轩的说话被女孩打断,陈廷轩看向她,女孩有些像是说不出话一样:“倒立……他喊你……赵子………是吗?……还有…草莓大福?”

陈廷轩呆呆地点点头,看着女孩从他面前站起,收起手机,尽量在调整自己的情绪跟他说着:“感谢您喔,我突然有事,我朋友刚刚跟我说我未婚夫是个死渣男喔,打扰你咯,我请客,先走咯~”

陈廷轩还没对她说谢谢她的招待,女孩就冲出咖啡店了,留下他自己愣在座位上,莫名其妙。

卞庆华收到未婚妻的短信,让他到某个酒店,她在那里等他,他还在疑惑什么事情。

等到了酒店后,卞庆华被一把拉进一个怀抱,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个深吻,卞庆华一开始真的还处在不明所以的状态,但后来渐渐融入了状态,直到未婚妻开口:“卞,我想和你…”

卞庆华迟疑了,他没有继续,他拒绝了不止这一次,卞庆华之前有理由,他之前的理由很充足:“我不喜欢做有实无名的事。”

那时候听到的未婚妻也是被他这点吸引,觉得他是正人君子,决定把自己一辈子寄托在这个男人身上。

而今天的未婚妻看到他沉默的样子,深吸一口气,推开卞庆华,在房间里气到不知道该笑还是哭地来回渡步。

卞庆华的思绪也乱了,他的脑子一团糟,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样混乱的情况里让他想起了陈廷轩,他的小赵子。

“卞庆华。”过了一会儿,未婚妻似乎冷静下来了,她深呼吸了一下,呼吸里似乎都带着一种事情已经无法挽回的无奈。

卞庆华抬起头,一个拳头朝他挥过来,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卞庆华一时之间无法反应过来,随之而来就是一个横踢,他被踹到地上,捂着自己的胸口咳嗽,看着面前的人,没有讲话,但眼睛还是表示惊讶,为什么?她会跆拳道?

“很好奇是不是?”未婚妻红着眼睛笑着看着他问,“对啊,我也是跟你一样,什么都没有告诉你喔!”

未婚妻说完摁了摁双手手指,“我是跆拳道黑带啊,她们都没人跟你说对吧?哈哈哈,你这个大骗子,我也会倒立喔,我还以为只有我是骗子咧,原来你这个渣男骗我这么久吼?”

上前一把抓住卞庆华的领口,超级用力加上过长的指甲都把卞庆华划到的脖子一痛,渗出血来。

她盯着卞庆华像是要把他杀了一样说着:“我这辈子最讨厌渣男,而且还是,喜欢男孩子还要去骗女孩子的渣男,但我看你好像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谁,所以我决定打醒你。”

放开卞庆华,又是用力给他一拳,转身收拾东西,准备走出酒店房间门前,她突然站在那里,没有转身看卞庆华,“卞庆华…”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得叫他的名字,想说的话像是如鲠在喉一般,顿了好一会儿才说出来:“你吼…自己给我想清楚…我跟你,别说结婚了……”说到这里时,她伸手胡乱擦了一下脸:“老娘就是死都不想再见到你这种烂人!”

“嘭”的一声,房间里只剩下卞庆华一个人了,他抹了一下自己被打出血的嘴巴,她打的真重,也真少,这个惩罚太轻了。

卞庆华直接躺在地上,大口呼吸着,她说的对,自己是渣男,到今天,到刚刚,到迟疑的一刻时,他才发现,自己是渣男,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很迟钝,但不料迟钝了这么久。

“哈…”卞庆华笑了,自己被退婚了,竟然还有点如释重负的感觉,竟然还觉得自己真幸运没有被纠缠?她真是好人啊…

说的好听,我喜欢他…

他喜欢我吗?

他都不让我找他欸…

卞庆华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神明啊,这是在惩罚我当初的那些自私吗?

今天周四.        暴雨🌧⛈️

「阿卞婚礼取消了,他现在状态有点差欸。」

收到吴承洋消息的陈廷轩正在学校撑着伞准备做捷运回家的路上,一看到消息就鬼使神差地打电话给了吴承洋。

“喂?吴老师,怎么回事啊?”陈廷轩听到那边接通电话就马上问,吴承洋先是有些惊讶后又叹了口气:“我也不清楚欸,我是听卞妈妈跟我说的,他妈妈说女方那边说阿卞会家暴,卞妈妈还急眼了,还跟我哭说,现在没有女孩子敢往他家里介绍相亲了。”

“怎么可能嘛…”陈廷轩听了觉得根本就是胡说八道啊,不禁有些担心,“那……他呢?”

“阿卞喔?他现在就是很不好啊,我也不清楚啊,听卞妈妈说阿卞一直把自己锁在自己家里,她去敲门也不开门,撬锁公司又不肯帮忙,因为阿卞有跟撬锁公司说自己没事,所以让他们不要来撬锁。”吴承洋跟陈廷轩说完这些后,陈廷轩抓着手机都想给卞庆华后脑勺一巴掌,都不知道他妈妈多担心的吗?

“廷轩。”吴承洋突然叫了他一句,“我觉得你要不然去看看他?阿卞可能会见你,毕竟……那么久没见了。”吴承洋的停顿停的让陈廷轩的心脏也停了一下,是啊,那么久没见了,多久呢?好久好久了…6年了呢。

陈廷轩撑着雨伞拿着卞庆华的手机号码到他家门口,冒着大雨站在他小区门口,看着吴承洋发来的楼层号数,关掉伞抖了抖雨水,按了电梯,摸了摸手里的外卖,还好,没有湿也没有凉掉。

到了卞庆华的家门口,他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畏畏缩缩地将手伸向门铃,触碰到门铃时,还在上方迟疑了一会儿,最终重重一按。

本来以为按一次会有人来开门的,但是,没有。

又按一次,

没有。

再按一次,

没有。

不知道为什么,陈廷轩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一手提着外卖个伞,另一只手握拳用力锤了好几下卞庆华的门,直接喊着:“开门,开门!开门!”

门在他喊完10秒后迅速开了,里头的人带着惊奇的眼神看着他,他也看着他,刚刚喊开门的嚣张气焰一下子就没了,还没等卞庆华问自己怎么会来,把手里的外卖塞在他手里,自己抓着伞挤开他走进他的家。

而卞庆华拿着外卖关了门,跟在陈廷轩身后,陈廷轩进了门将伞放一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里看看,那里瞧瞧,突然想起来可以说什么时,还尽量显得自然一些的说着:“果然是有钱人喏~”

走到一个地方看着墙上的画转头看着卞庆华:“这个是不是特别贵喔?你现在肯定超级有钱吧?那么多戏路了。”

卞庆华听了苦涩一笑:“没有啦,还好而已。”

陈廷轩笑起来,像是无比羡慕的样子:“那你不能忘记小弟我喔!”

“不会啦!怎么可能会忘记你喔?”卞庆华转身把外卖放在桌子上,还特别自然的说着:“欸,赵子,你怎么突然会来这里?”

他说完,自己直接愣了一下,陈廷轩听了也刚好不自觉地看向他。

“……哈不好意思喔哈哈,我刚刚就习惯了,习惯了啦…”卞庆华说完转身给陈廷轩拿饮料。

都6年了,又不是6天,6周,这个理由太扯了点儿。

“欸?你还喝这个喔?”陈廷轩接过他递过来的饮料说了一句谢谢。

“对啊。”因为你有说过它好喝。卞庆华点着头。

陈廷轩喝了一口,在冬天马上要过去的雨季里,吹着卞庆华家里的暖气,让他刚刚在外受到的寒冷都没了。

“你最近,在哪里?”卞庆华问着,其实想知道以后多去看看他。

“我吗?我就很烂啦,我在自己学校当教练。”陈廷轩尴尬的笑笑,又拿起饮料喝了一口,放下后,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说出:“卞卞哥,我觉得你不要太难过,就…这个嘛,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嗯,对!就这样!”

卞庆华笑出了声,陈廷轩没有变,多久了,他还是这样,几句话就让他笑出来。

看到卞庆华笑出来陈廷轩也安心了些,至少卞庆华没有傻到做傻事,这样还好。

“我想问你…”卞庆华停止笑声后,看着陈廷轩:“干嘛不继续当演员?”

卞庆华觉得陈廷轩是最适合当演员的,虽然他会NG但是对于第一次演戏的演员来说,NG并不是绝对,绝对是演技。

“没有啊。”陈廷轩避开他的视线,“就不想了嘛,我觉得演员没戏拍就没饭吃了欸!”边说着他的手还边反复在他盘着腿的裤子上反复摩擦。

“真的吗?我还以为因为我咧!”卞庆华松了一口气,又质问陈廷轩:“那我去你家找你你为什么不出来?还有喔!干嘛换手机不告诉我?还有喔,为什么我看到承洋有跟你联系?”

陈廷轩没有回答他,眼睛盯着卞庆华左右看着,陈廷轩的样子真的一点都没变,而且没练体操的他还褪去了一些肌肉,最让人怀念的还是他那双看了就让人深陷其中的眼睛。

卞庆华本来在说着话,注意到陈廷轩的视线,被看得有些害羞,清了清嗓子,耳根都红到了脖子,拿着饮料喝了一口,抬头看着出风口说了一句:“是温度调太高了吗?”

“卞卞哥。”陈廷轩叫了他一声,卞庆华看向他,陈廷轩慢慢凑近他,让卞庆华眼睛看向别处,但是却并没有闪躲。

“哈哈哈哈,看来我还是很会演咧!”陈廷轩红着脸笑着说着,又离了卞庆华保持了原来的距离。

“是啊,入戏你是最厉害了。”卞庆华低着头无奈一笑。

“没有啦,论入戏还是你厉害啦。”陈廷轩低着头,抓着自己来时因为下雨有些湿掉的裤脚说着。

“什么意思喔?”卞庆华不明白的看着他。

“那时候拍戏厨房亲我,不是都亲成那样了嘛?哈哈哈哈现在想想好搞笑哦,如果不是我帮你挡着的话,花x……唔……”陈廷轩话说到一半,剩下的字直接被卞庆华全部吃到嘴里了。

卞庆华见阿根廷没有反抗,还直接往沙发后倒下去了,他放开陈廷轩:“你?”

“嗯。”陈廷轩抿着嘴,红着脸转过脸看别地方。

会意的卞庆华伸手摸向陈廷轩的脸,眼里是无尽的温柔:“赵,我爱你。”

陈廷轩听他这么说,握住他的手看向他,直接将手十指相扣,再起身抱住卞庆华,他没有回应卞庆华的话,但是他却在行动上证明了。

外套。

衬衫。

短袖。

裤子。

沙发。

走道。

卞庆华的床。

衣裳落地,翻云覆雨,相拥而眠。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的下着,雨滴落到地面的声音大到像谁装了整桶的水从楼顶往下倒一般。

卞庆华将陈廷轩紧紧的抱着,两个人的各一只手十指相扣整晚。

卞庆华生怕是做梦,生怕是自己的臆想。

6年来,对陈廷轩呼之欲出的想念在今天全部都释放了出来,他觉得自己再也忍不住了,他喜欢陈廷轩,他离不开他。

卞庆华不敢睡太熟,每隔一个小时他都会惊吓得睁开眼睛看一眼自己的眼前,看到小孩白白的背平稳的随着呼吸起伏着,背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他留下的记号,而后上前亲了一下怀里人的后颈,就安心的又闭上了眼睛,头靠着他的背,搂着他的腰,不免又抱紧他一点。

而背对着被他抱着的陈廷轩却一晚上没有睡,睁着双眼到天亮。

眼泪不停的从他的眼眶里流出来。

6年,

这6年来,他感觉他因为卞庆华,失去了很多,很多。

为什么不继续当演员?

他也问过无数遍自己,对于这个问题。

还记得,当时有个粉丝追到学校,哭着求他不要不演戏,不要浪费自己,他是天生的演员,他是天生的赢家,他是幸运的,求他不要把幸运浪费掉。

他忘记了他当时是怎么安慰那个哭到快断气的粉丝,是怎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离开。

那年的他,突然开始自卑了,认为自己不适合演员,因为会开始玻璃心了,开始无法大大咧咧对待演戏了,开始莫名其妙在意很多东西了。有人说,会有这样的表现,就是有喜欢的人了。

当时陈廷轩一直有想着再坚持一会儿的。

压垮陈廷轩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卞庆华。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开始莫名其妙得退缩了。

他们最后一次一起以圈套的形式站在那里,那时的他像个机器人一样,肢体动作都卡住了一样,眼神里都带着无助和茫然失措。

从那以后起,他就开始自我怀疑,再到决定不再演戏,跟父母说了想留在学校时,父母的反应自然是开心的,因为父母希望他能有铁饭碗,虽然演员挣得多,但是要不停的赶通告而且没有固定收入,加上一不小心就会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对于他们来说,他们都希望陈廷轩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最大,不要做无畏的挑战。

最终,陈廷轩为了养伤,经过了艰难的抉择,选择了原地踏步,选择了安定的生活,不再追寻自己喜欢的挑战了。

只是这伤,

一养,就是6年。

不但没好,

在今天,一朝回到解放前。

今天周五           太阳☀️

卞庆华到最后还是睡得很香,陈廷轩早起给他煮了东西,根本就是在乱来,这里煎个蛋,那里烤个面包还有点焦了。

卞庆华一睁开眼,看到身边没有人,吓得衣服都没穿下床,穿着一条裤衩直接冲出房间门,陈廷轩本来还在摆盘,看到他那样非礼勿视的出来,吓得捂眼睛,尴尬的不是看卞庆华的身体,而是看到自己在他身上留下的斑斑点点,在清醒的大早上看真的太羞耻了。

被卞庆华抱进怀里,卞庆华的起床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你到底有没有听懂我的话啊!我不是说不要放开我的手吗!”卞庆华虽然声音很大,但是抱着他的动作却无比温柔,声音还带着细微的颤抖。

“可是…我要尿尿啊…”陈廷轩委屈巴巴得说了这句话,卞庆华听了以后,起床气什么的一下子全部没了,亲了一口陈廷轩的脸,又抱紧他,窝在他的耳边轻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啦,我不该对你发火得…”

陈廷轩伸手抱着他拍拍他的背,“好啦,快去穿衣服咯,我做了早餐欸,嘿嘿,可能很难吃喔。”

卞庆华点点头放开他,又亲了一口陈廷轩才去穿衣服。

陈廷轩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笑着,真是个老小孩。

门口的门铃声响起,陈廷轩透过猫眼看去,是卞庆华的妈妈,陈廷轩打开了门,卞庆华的妈妈看到他的那一瞬先是疑惑歪头,后指着他点着头说着:“欸?!我记得你喔,小儿媳妇轩轩。”

卞妈妈之前可是最喜欢陈廷轩的,陈廷轩6年前给卞庆华生日的惊喜,跟吴承洋一起,当时卞妈妈就跟一旁一起陪同人员打趣的说着:“欸欸,你们看,我儿媳妇来咯。”

事后卞妈妈还在后台和陈廷轩见了一面,一见面就喊陈廷轩“小儿媳妇”,把吴承洋笑得停不下来,陈廷轩害羞的鞠着躬打招呼,低着头傻笑,还真有种见家长的假象。

“卞妈妈,好久不见。”陈廷轩紧张的握着门把,把门打开让卞妈妈快点进来,卞庆华正好穿好衣服出来,看到自己的妈妈来了:“老妈,怎么又来了啦?”

人家都是十几岁叛逆,三十几岁就听父母的话了,卞庆华现在好了,反着来。

“欸,妈担心你有罪吗啊?啊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喔,妈妈去哪里哭啊,轩轩你讲嘛,我讲的对不对。”卞妈妈拉着陈廷轩评理。

视线一下子全聚集到自己身上来,陈廷轩感到压力倍增,说那边对都不行,张开双手扶在对方的背上往沙发上带:“好啦好啦,都不讲了,坐一下坐一下!”

带着两个人一起坐下消气,一坐下的卞妈妈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拉出来一看丢给中间还隔着一个陈廷轩的卞庆华:“你看看你,一点都不像话,就算跟轩轩关系好,至少也要收拾一下吧?哪有人内裤也这样乱放的?”

陈廷轩一瞬间脑袋像炸开了一样,脸直接从脖子红到了头顶,昨晚在沙发上的一切在此时想起来感觉都是无比的露骨。

卞庆华一下子狂笑,边笑边拿着妈妈扔来的东西,心情很好的认了错,起身走去阳台。

“让你看笑话咯,轩轩。”卞妈妈笑着将手放在陈廷轩紧张的手上。

 陈廷轩摇头,尴尬地裂开嘴:“没有喔,我在家里也是这样。”

 

卞妈妈之所以喜欢陈廷轩就是他会理解人会帮着人的态度,卞妈妈知道陈廷轩之前帮卞庆华很多,在圈套宣传时期,卞庆华常常会冷场还是自己默默无言,但是多亏了陈廷轩的暖场才有卞庆华后来的放得开。

 

而后的午饭三个人一起吃的,卞妈妈下厨,陈廷轩的嘴巴很甜,夸得卞妈妈兴高采烈,卞庆华吃着饭都觉得陈廷轩夸过了,陈廷轩穿着从卞庆华衣柜里挖出来的一件高领宝蓝色毛衣,意外的合身,他渐渐软掉的肌肉因为6年来的吃不好睡不好没有变成肥肉。

 

卞妈妈笑一半眼睛看向陈廷轩身上的毛衣,“轩轩,你真是太瘦了喔。”顺手夹了一块肉放到陈廷轩的碗里,“多吃点喔。”随后叹了一口气,哀怨的看向卞庆华,“你喔,现在真的没人要了,我看到这个衣服我就生气。”

 

陈廷轩听见卞妈妈这么说,看向卞庆华,卞庆华先是看看他,又看向自己的妈妈,一无所知,卞妈妈就说了一句是和她和xxx一起买的,xxx还没穿过就走了。

 

陈廷轩看向卞庆华,卞庆华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垂下眼说了一句:“随她咯,是我对不起她。”说完就低头扒拉饭,没有再说话。

 

陈廷轩也没说话,低头默默夹起卞妈妈给自己的肉吃起来,看来卞庆华真的不爱那个女孩子,连她什么时候和谁买的衣服他都不记得也不知道。

 

吃完饭,卞庆华被卞妈妈赶去扔垃圾,房子里就剩下陈廷轩和卞妈妈,卞妈妈抓着陈廷轩的手,温柔的眼里满是乞求的看着陈廷轩。

“阿姨知道你是为了阿卞离开娱乐圈的。”

听卞妈妈说出这句话时,陈廷轩惊慌失色地看向她,而后又避开她的眼睛,嘴巴颤抖着不知道该回答是还是不是。

卞妈妈又握紧他已经出汗的手:“对不起,轩轩,我替他向你道歉。”

陈廷轩摇着头,但眼眶里却涌上了莫名的热泪,他抬起头想将眼泪倒流。

卞妈妈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阿卞现在只剩他一个人了,那个女孩那么一闹……所有人都觉得阿卞是坏蛋。”卞妈妈一脸惆怅,她看向陈廷轩:“你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的,对不对?”

陈廷轩用力点点头。

“阿姨想把他拜托给你,可以吗?”

陈廷轩听到这句话后,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卞妈妈真挚的脸,喉结上下浮动,欲言又止的样子,他现在是做梦还是现实?

正当陈廷轩要开口回答时,卞庆华回来了,卞妈妈装成什么事也没发生,拍拍陈廷轩的手,点点头就起身:“我就先走了。”看向卞庆华,“你喔,就是不希望老妈呆在这里!走啦!轩轩,阿姨走咯~”同陈廷轩挥挥手,顺便做了个拜托他什么都不要说的动作,转身走向门口。

“老妈,慢点喔!”卞庆华送着自己的妈妈下了楼。

房子里留下陈廷轩一个人沉思。

卞庆华一回来就跑向沙发上发呆的陈廷轩抱住,“宝宝,在干嘛喔?发什么呆?”

陈廷轩听着他的问话笑了一下,侧身靠在他的胸口,耳朵听着卞庆华的心跳:“你妈妈真好。”

“你婆婆喔。”卞庆华摸着他的耳垂说着。

“又在乱讲话喔~”陈廷轩反驳着卞庆华,伸手抓了一下卞庆华的腰。

“欸,很痒欸!”卞庆华痒的抓住他的手,笑着说着。

陈廷轩爬起来,看着他:“你还是一样哦,这么久了还怕痒喔~”

“不然咧,这么久了,我也还喜欢你啊。”卞庆华不以为然的说着。

陈廷轩呆在那里,静静得看着卞庆华,卞庆华这样不经意说出的情话,比任何深情时候说出来的情话都要让他心动。

卞庆华看向他,刚想问他怎么了,结果就被陈廷轩伸手抱着嘴巴紧贴上来。

两个人吻完,陈廷轩制止卞庆华拉他的衣服,突然说了一句:“你刚刚那句话,我会记一辈子,不,下辈子也会记得的。”

“傻瓜,想听我都会讲。”卞庆华笑着把他搂紧怀里,抱着他幸福得说着:“我现在觉得就好像回到了那年喔,抱着你,每天和你亲100遍,感觉一样,又感觉不一样,那时候没跟你在一起,还只是演戏咧,为了多亲你,我故意亲错边。”

陈廷轩挣脱开他:“你故意的喔!”又被卞庆华抱住:“不故意的话怎么跟你多亲两遍啊~”

“我嘴巴都肿了欸!你这个混蛋!”陈廷轩又伸手戳卞庆华的腰。

“欸~你,你再闹我我就对你不客气咯!”卞庆华抓着他的手说着。

陈廷轩吐出舌头😛朝他挑衅:“略略略,卞庆华是大傻蛋喔!”说完马上从沙发跳起满屋子乱跑,卞庆华就在后面狂追。明明都加起来半百的人了,还是那么幼稚。

今天周六.      多云🌥

两个人一同做卫生后,各自洗完澡累的躺在拖干净的地上,陈廷轩躺在卞庆华的肚子上:“欸,你这几年赚了多少钱啊?”陈廷轩翻个身手肘撑着地面看着卞庆华。

“你猜啊~”卞庆华单只手撑着后脑勺坏笑着看着陈廷轩。

“到这位数吗?还是这位数??”陈廷轩用手指比划着金额量。

卞庆华朝他勾勾手,指了一下自己的嘴巴,说出来犹如当年吻戏时采访的两个字:“过来~”

陈廷轩听到后先是眼睛提溜得转了一圈,后靠手肘移动着像着卞庆华靠近,往卞庆华的嘴巴上亲了一下。

他的小赵子还是说什么就做什么,真好,感觉什么都没变。

卞庆华另只手直接扣住陈廷轩的头,将亲变成了吻。

毛衣被翻到头上上,遮住了双眼,陈廷轩什么都看不见,他只能跟着卞庆华的行动顺势而为。

最后卞庆华抱着陈廷轩,埋在他的肩颈,问了一句:“为什么想知道我的存款喔?”

陈廷轩翻身看向他,笑嘻嘻地开着玩笑:“我太贵了,亲一次就要10万欸。你这种就不要讲了,天价。”

卞庆华低头又轻啄了他一下,轻声细语地对着他的耳朵说着:“那我马上把所有存款给你,欠钱我也要亲。”

卞庆华真的把所有钱转给了陈廷轩,毫无保留,拉着陈廷轩说明天就要和陈廷轩登记结婚。

“你疯了吧?”陈廷轩笑着看着卞庆华,听他说胡话。

卞庆华却起身从保险箱里拿出了户口簿,认真地握住陈廷轩的手:“这个是我妈给我的,我本来以为她不会让我们在一起咧。但她给我的时候还让我好好照顾你欸,以后啊,就真的是一家人咯~你负责一三五,我负责二四六加日。嗯?”他歪头看着陈廷轩,说着那年的那句台词。

陈廷轩突然眼前起了一层白雾,鼻头也很酸,卞庆华的表情太认真了,认真的让自己一下子所有的感动都涌上了心头。

他抱住卞庆华,放声大哭,卞庆华笑着安慰他:“哎哟赵子宝贝,怎么了嘛?我还没求婚咧,就这么感动了,那我要是求婚你不是哭一天?好啦好啦,我知道你等我很久了,对不起喔。”

陈廷轩感受到卞庆华边说边轻拍他的背,但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是止不住的流出来,这一刻他终于知道什么叫遗憾害怕与冒险,都需要挥手告别。

陈廷轩哭了很久,最后自己停了下来,肿着眼睛扯着笑对卞庆华说:“你知道,我等多久了吗?为什么现在才说?”

卞庆华没说话,嘴角微微扬起,用大拇指摸了摸陈廷轩的眼角,眼里全是对陈廷轩的爱和疼惜。

“你愿意吗?”

陈廷轩的脸上还挂着泪珠被卞庆华擦去,他静静的迟钝了5秒,而后认真的点点头,没有说话,但他的内心却说着我愿意,

很早就愿意了。

他突然搬出卞庆华的酒,说想喝酒,卞庆华问他酒量那么差竟然还想喝酒?

他们还是一起喝了,一人一杯,一杯接着了一杯。

今天周日.              阴转暴雨☁️🌫️🌧️⛈️

因为喝酒而迟起床的卞庆华醒来时,身边的陈廷轩不见了身影,他以为又在外面煮东西吃,忍着头疼穿好衣服出去,厨房干干净净,没有一丝动过的痕迹,这景象让他有些害怕,昨晚的酒劲突然被恐惧霸占,迅速冲向厕所踹开门,然而,里面也没有任何陈廷轩的影子。

卞庆华急得冲到房间里拿出手机打陈廷轩的电话,收到的却是欠费停机的通知,他马上又打吴承洋的电话,吴承洋早起赶通告,接了卞庆华的电话还有些疑惑:“阿卞,你找我干嘛啊?”

“赵子呢?不是!陈廷轩!陈廷轩现在人在哪里?”卞庆华对着手机大喊着。

“廷轩?你找他干嘛啊?我不知道欸?”

“别骗我了好不好!我知道6年来你都有跟他联系,他这几天都在我家,今天起来他就不见了,他现在到底在哪里?”卞庆华急得平时平和待人的礼貌全都没有了。

“说什么啊你?我都没跟他联系欸这几天,上次我给他你家地址以后,他就没有跟我说过话啦!啊不然你去他学校就问问看啊。”吴承洋提着建议。

“……好,抱歉了承洋…”卞庆华正要挂电话,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又拿起手机:“等下!承洋!”

电话那头还在一头雾水的吴承洋还好还没挂电话:“哈?怎么了?”

“你有没有钱,先借我一点,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了。”卞庆华说着,吴承洋马上说好,挂了电话就给卞庆华转了钱。

卞庆华看着给陈廷轩的转账记录,咬着牙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想法,所以陈廷轩是为了骗他吗?不是,他了解他,陈廷轩不是那种会为了钱而出卖尊严的人。

他去了陈廷轩的学校,学校的人说陈廷轩老早就向校方递交辞职信了,说是自己要在家准备结婚。

他又马上去了陈廷轩的家,陈廷轩的妈妈看到他还挺开心的,“这不是卞卞吗?怎么这么久了突然来了啊?喔!对!你今天结婚喔!是来上门发喜糖吗?哎哟~怎么办,轩轩在内地欸!”

“内地?他去内地了?什么时候?”卞庆华着急的问着。

“我就说你们两个感情还是挺好的嘛,哎哟,他不听话,我跟他说就留在学校当教练就好了,他偏偏说要去内地当教练,我又没办法,就随他啦~”听轩妈妈的叙述,卞庆华感觉,陈廷轩在哪边都撒谎了,现在除了说谎的他本人外,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

“那……他有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吗?或者能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吗”卞庆华红着眼睛问着轩妈妈,轩妈妈为难的摇摇头:“他说不清楚,我也没有多问,我们家就是这样啦,他大了就让他去闯啦,他说不一定吧。联系方式喔…他说到了那边换了内地电话会打回家里报平安,所以我也没多问。”

卞庆华了解的点点头,失落地正准备离开,轩妈妈拉住他:“等一下等一下,喏,这个是轩轩给你的新婚礼物,他走前让我交给你的。阿姨祝你新婚快乐喔~”

卞庆华接过礼物盒,受伤的眼神看向轩妈妈,“阿姨,我……没有结婚…我喜欢的人……丢下我跑掉了。”

说完这句话后,卞庆华失魂落魄地拿着礼物盒转身离开了,轩妈妈在后面怎么喊他让他带上伞走他也听不见。

下计程车时,雨突然暴下,卞庆华在雨里像在拍戏一样缓慢的移动着,双眼无神地往自家走去,直到回到家里,他环顾了家的四周一整圈,没有任何关于陈廷轩的东西,陈廷轩来时的伞他都带走了,但却感觉处处都有陈廷轩留下的痕迹,陈廷轩只呆了三天,但给卞庆华带来的却是30年都无法愈合的伤害。

卞庆华将湿了的头发捋上去,边脱衣服边走进房间,床的另一边还残留着陈廷轩的一点点气息,换上干衣服的卞庆华趴在留有他气息的那头,眼里的泪水就在眼角边打转,他在想为什么?为什么陈廷轩突然这样离开他?像是有预谋一般。

钱,对于卞庆华来说,并不是关键,没了可以再挣,但是陈廷轩,他离开了,就是真的离开了,现在卞庆华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他们之间只有那年的了解,而这6年他对陈廷轩一无所知,只有这几天陈廷轩同他说过的一点点,还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消息。

“为什么现在才说?”

脑袋里突然冒出了陈廷轩的那句话,卞庆华马上爬起来冲向礼物盒,两三下拆开礼物盒,掉落的是一件白色衬衫和一封长长的手写信。

卞庆华连忙捡起衬衫和信,打开信,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卞庆华认得,是陈廷轩的字迹,而信里的话则是陈廷轩诉说了这6年来所有所有的遗憾害怕与胆怯。

原来,陈廷轩是为了卞庆华放弃演戏的,收到卞庆华独自粉丝的报复,在信里他并没有责怪卞庆华,但字里行间,却在怨某个人没有早说出自己的感情,让他失去了最初的自信,让他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努力去完成要完成的事情。

“其实我对自己的不自信,只是突然觉得不配喜欢优秀的你,曾经以为你是我的全世界,但是,后来突然发现,你的世界比我的世界大好多喔。你拥有的粉丝也比我多,我就没有啦,我就觉得是不是我在拖累你。”

陈廷轩写这段话时,泪眼朦胧地看着熟睡的卞庆华,爱一个人太累了,好累好累。

“我其实心软过,有两次,一次是你妈妈趁着你去倒垃圾,拉着我跟我说你拜托给我了,我真的很感动,还有一次就是今晚,你拉着我说就终于真的是一家人的时候,我真的心软了,但是阿卞,你迟到咯,跟我相比,我拍戏才迟到半天,你是迟到6年。我已经被你伤的太深了。”

写这段的陈廷轩已经泣不成声,泪水不停的滑落,老早看不见眼前的画面,小声的用嘴巴换着气生怕把卞庆华吵醒。

当年的自己其实有伸出过橄榄枝,不止一次,但是卞庆华不是无视就是装作接收,结束后官方得用语让他心痛,更加明确了自己不会被接受并且真的在拖累的心思。

“是我发邮件告诉你的前未婚妻,我们之间有暧昧。”

 

陈廷轩天生性子就不是肯服输的人,为了卞庆华忍了好久,但是听到他结婚还是心生不甘,他认为自己已经做出了最大的让步,结果卞庆华还要这样来扎自己的心窝,那时他只想到了发邮件来颠倒“是非”,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前未婚妻会来找他。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她没有对我做什么不好的事,反而还对我很礼貌。看着她伤心的离去,我突然很愧疚。因为我记得她是谁,曾经比赛见过她打跆拳道,很厉害,我见到她一眼就认出来了。我本来想破坏完你们就一走了之的,只是我没想到,你原来也喜欢我。”

 

陈廷轩当时看着她快哭的表情离开时,自己的心里觉得有些难受,是不是自己破坏了她原本该有的幸福,陈廷轩并不是坏人,而是最傻最善良的,他总会同情心泛滥,从学校提交完辞职信回来的路上收到了吴承洋的消息,他有些不忍心,所以几经挣扎还是决定去看看卞庆华。

只是没想到的是,先是看看,只是像那年的他们一样说说那些男孩子之间爱开玩笑的话让他们不那么尴尬而已,当卞庆华向他靠近时,他才发现原来是相互喜欢,后便是不舍,再到卞妈妈来时提到那件高领毛衣的原主人是谁时,那一刻在他内心的愧疚感顿时油然而生,他还是决定离开,却又在卞妈妈求他时心软。

 

“我们被神明惩罚了阿卞,我跟你从你迷茫我退缩开始,就受到了惩罚。我们终究是错过彼此了。我们要是在一起了,现在是幸福,后面就会是痛苦。”

陈廷轩写到这里时,再次看向卞庆华,他其实也后悔过,中间也还是有经纪公司来找他,但不知道是自己的害怕还是习惯性的拒绝,让自己最终还是没有踏出那一步。

他们之间错失的何止是时间啊。

“我在入伍的时候有想过,要是继续当演员的话,我和你,现在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你知道吗?那时候的我想到的却是一首歌的歌词:你的绚烂瞬间,我的孤单冒险。”

陈廷轩无意间在咖啡厅里听到这首歌,只听到这一句歌词,他就差一点流了眼泪,后来他下载了整首歌,听了以后,他却觉得得到了安慰,后来每每在不开心在自我怀疑时就拿出来听了听,就会想起在2019年的一整年里,他度过了完完整整的一个演员生涯。

那段时间,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他受到的几乎都是好评,这对于他来说就是最好的那年,没有遗憾,没有害怕,没有胆怯。

“阿卞,我喜欢你,我爱你,这两句话,我没有当你面说过。我觉得,我要是说了,我就走不了了。”

陈廷轩无数次欲言又止,无数次想留下来陪伴卞庆华,但是,他觉得,那样的话他就太自私了,他就是坏人,因为那个女孩肯定是怀着尊严走的,如果不是自己的嫉妒,她现在肯定很幸福。

“当你拿出户口簿的那一刻,我的哭是真的,我的愿意也是真的,我没有骗你,只是,你的这个问题过期了,我的回答也无效了,如果是那年的陈廷轩,不要说是明天去领证,你只要一说完,我就算被妈妈打死也要拿出户口簿跟你去领证,可是现在的陈廷轩不行了,对不起。”

陈廷轩的眼泪多到滴在了纸上,他忙去擦,水笔的字体糊了,让信看起来更加让人声泪俱下。

“你可能会生气我把你的存款都拿走了,我就是要这么做,让你暂时没有能力找到我,可能你也不想再找我了,我们就这样吧,你看过那部叫《鬼怪》的韩剧吗?里面的sunny和阴间使者说过的话,我也同你说一遍,我的消息,不会告诉你的,此生,不能再见面了。”

陈廷轩停笔深深吐了一口气,其实卞庆华醒不过来的,他在卞庆华的酒里放了轻微的药物,不会造成什么伤害只是会让他睡得比平时香很多,冷静了一下,他又继续提笔。

“我后悔过退缩,但从来没有后悔过喜欢你,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是选择去试镜,还是选择演赵子,还是选择当你的赵子,还是会乖乖站在你身边,但是,我不会再退缩了。只是,现在要跟那年说再见了,这3天你已经带我回去了一遍,我觉得够了,我已经体会到了,也知道其实回不去了。那时候的我们真的可以成为经典了吧。最后,我只有一个愿望,答应我,你要记得好好的生活,如果没有好好的生活,那我会同神明说下辈子就不要遇到你了。”

看到右下角的陈廷轩三个字,卞庆华早已泪如雨下,他的迟疑,让他的爱情彻彻底底的有始无终。

捡起那件白衬衫,里头掉落一张照片,背面是陈廷轩秀气的手写歌词,陈廷轩曾经说过他挺喜欢卞庆华穿白色的衬衫,卞庆华却没有记在心里,他仅仅穿过一次,那次的合照却在陈廷轩的手机里藏了一年又一年。

卞庆华摸着陈廷轩亲手写的歌词,一遍又一遍,眼眶红了又红,他终于明白,动人心弦的哭戏是什么样的心情了。

卞庆华的2019年,也是他觉得最好的一年,所有的起步,都从那年开始。

只是他的爱情,从他迟疑开始,

成为了,

不再见。

一个星期后,工作到一半的卞庆华匿名收到了一笔巨款,他查来源,是现金汇款,根本不知道是谁。

应了陈廷轩说的那部韩剧的台词:我的消息,不会告诉你的。

卞庆华每每想起陈廷轩,就会拿出钱包看看那张合照,隔着透明保护套摸着上面的字红了眼睛,想到他信里写的那句话:

我们终究是错过彼此了。

评论(2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