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只月半猪

脑洞很大,很爱做梦,就很会想,很爱写刀子。

【心动】立克cp(真人向)《最好的那年》番外

【心动】立克cp(真人向)最好的那年番外

—— (因为当时那个情况太悲伤了让好多姐妹一下子炸到无法治愈,包括我自己,缓过来后我就马上一个相遇的后续。)

—— (内容依旧瞎编乱造,别当真入戏别上升真人正主❌❌🙏)

——(本来很早就要写,拖拖拉拉写到现在。)

——(卞庆华*陈廷轩)不上升真人

————————

神明的眼睛是明亮的,所以它才叫神明。

世人总会说,有缘分的两个人,再怎么岔开道走,还是会在某个街角巷口遇见对方的,这是命中注定的事。

秋天来了,傍晚的天空渐渐变红,这个季节的树叶渐渐泛黄,又一年了,又到了那年相遇对方开机拍摄的时间了,陈廷轩坐在奶茶店里刷着手机,一只手抓着奶茶吸管塞在嘴巴喝着,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看着里头的微博。

啧,怎么现在都不更新微博了,有这么忙吗,果然还是大忙人?

点开那个人千百年不换的头像看了看,看着最新微博还停留已经好几个星期前的某人,翻了个白眼,还是点开他的私信,伪装成粉丝私信:哥哥,你不发微博好久了耶!!!想你😘

发完,陈廷轩就退出他的主页,看别的消息去了,陈廷轩离开了3年,躲了卞庆华两年,这两年里,他并没有忘记他,依旧关注着他的所有消息,申请了新的微博把性别改成女生还把名字都改成了:萨瓦啃你妹迪卡

一开始改完还心惊胆战的害怕某人会发现,后来别说发现,某个人连看都没看过他的评论一眼,罢了罢了,就当陈廷轩欠他的。

而且光肯尼妹妹这个别名就一群粉丝霸占,不知道怎么了,自己也叫这名,卞庆华每次都是翻牌类似名字叫[卞庆华的肯尼妹妹,[安迪的妹妹肯尼🙃

还在想一半还觉得有些搞笑的时候突然自己

的对面位置就被人坐了。

陈廷轩抬头一看,嘴上不自觉扬起来的微笑僵住了,他记得她,卞庆华的前未婚妻,只是,她怎么会在这里。

“没有人坐吧?嘿嘿,不好意思喔,我来接我的女儿。”面前的人话说完,让陈廷轩一愣,女儿?她连女儿都有了?还会走路了?

“啊……没事没事啦,随便坐。”陈廷轩放下奶茶和手机说着,整个人挺直腰板,双手也握紧放在膝盖上,紧张的样子让面前的人一笑。

“?你见到我怎么这么害怕?是我让你太紧张了嘛?”她像是故意一样的问着自己,让自己一下子根本无法回答这种问题。

“不…不是,你不是记者吗?我看到记者就会有点紧张不好意思还是有点后遗…”

“好啦,就不要装啦。”女人将他的话打断,凑近陈廷轩小声地说了一句:“你不是知道我是卞庆华前女友吗,还装什么啊。”

陈廷轩被戳穿谎言一下子更不知所措,张着嘴巴大脑飞速转动一个字都没有蹦出来。

“我没有怪过你欸。”

听到这句话的陈廷轩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表情显得有些诧异。

“你是觉得我还不知道你是发邮件的人吗?”女人说完,觉得有些搞笑,笑起来,“我还好奇,你怎么会在内地呢,你都不问问我吗?”

陈廷轩愧疚的低下头,不敢看她,自己犯的错太大了,当时是被嫉妒冲昏头,现在冷静下啦想了一千遍,可能重复100次,他还是会那样做,即使很自私。但骨子里不服输的性子也会较劲,更何况,他们两个是相爱的,只是,受到了惩罚,也是陈廷轩自己给自己加的。

“你做的对,陈廷轩。”女人淡淡的说出口,“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知道什么叫爱情。”

陈廷轩再次惊讶地抬头看着她,有些不解的问着:“为什么?”

女人莞尔一笑,“你知道卞庆华要结婚是什么感觉呢?是生气,是不甘,是嫉妒。”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叹了口气凑近陈廷轩:“你知道在一个男人面前装淑女多难吗?我光穿高跟鞋我就叫苦连天了咧!”又回到原来距离:“其实我不怪你的原因是因为你爱他,我对他都不算爱啦,顶多就是对帅哥的那种。你不是也知道我是黑带跆拳道嘛!本来平时我就吃超多的嘛!在他面前我还要一口分2口吃,太痛苦了!”

陈廷轩笑了,看那女孩吐槽的样子,看来是当时为了卞庆华吃了不少苦头,又觉得有些心酸,他像是无关己事一般开口:“你可以不用装模作样啊。我从来都没…………”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样说很像是在炫耀什么,立马闭了嘴。

女人拍手大笑,又发觉自己笑的太大声了,又立马恢复淡定看着他的眼睛说着:“因为你是陈廷轩啊,他喜欢的赵子。”

陈廷轩愣住了,看着女人,女人也看着他再次开口:“他后来找我道歉了,我也请他去了我的婚礼,其实,我也很感谢他,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遇到我的老公啦,当时我根本就只是生气,气他这样荒废你。”

当时的未婚妻与陈廷轩交谈完离去就马上找了朋友把当年圈套所有分析,她一个人呆在酒店看了几个小时,最后是看看卞庆华到底喜欢的是谁的态度来测试,结果也已然明了。

“但是后来他跪下来求我原谅他,因为他得到了神明的惩罚,所以想先乞求我的原谅,他说他知道他这样很不要脸,可还是希望我能原谅他。我那时候也很堂皇。”女人喝了一口咖啡,“我以为我走了你们就会在一起了咧。谁知道你走了喔?”

陈廷轩微微张着嘴巴,像是被鱼刺卡到喉咙一样,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也不知道事情是这样的后续。

“你干嘛都不讲话啊!我一个人吧啦吧啦很累欸,你也不八卦我一下,我真的被你气死都会。”女人又是在开玩笑一般逗着陈廷轩。

“可是……你的女儿3岁这个我还是不理解,难道她是阿卞的?”

“欸!你不要乱讲喔!我女儿货真价实我老公的孩子喔,这个可以随时随地DNA的喔,还你的阿卞咧!你的阿卞就对你一个人可以8起来好吗!老娘最多就跟他接吻就没了,总共交往3个月,加起来还没你们一场吻戏的试拍多,我现在都数的过来,喏!12345,5次!还什么他女儿咧,你没看过one night小说啊!我跟我老公……哎呀!我女儿下课啦!哎哟,不跟你说咯,你不要乱想了,快去找他啦!”女人快速说完就飞速提着包包跑了出去。

陈廷轩看着她激动的样子笑了,看得出来,她现在很幸福,陈廷轩也为她感到开心,突然想到女人刚刚提到的他,心里不免有些内疚,阿卞啊,你现在还好吗?

女人跑出门外,看了一眼门里的陈廷轩,一边走去补习班,一边拿着手机飞快点着:“我在xxx接女儿的路上看见陈廷轩了,讲了几句话,但是你老婆记性太差了,忘记问有没有结婚和谈恋爱了,你去通知卞庆华,反正他下跪这个事情我就用这个抵了,不折我寿。”

点击发送后,过了两秒收到回复:“好啦,我们老婆哪里是记性不好,仙女是只有7秒记忆的咧,不然怎么是仙女喔!我会跟阿卞说的,过两天我就把妈妈爸爸接过去咯,辛苦咯❤️”

笑着收起手机,女人哼着歌走着,也是,如果不是陈廷轩的邮件,她跟自己也没有很喜欢也不爱自己的卞庆华呆在一起的话,别说情话了,可能最不幸福的就是自己了,人呐,还是要学会什么是爱情。

卞庆华得知消息后表达了感谢,推了所有行程马上定了机票去了目的地,他找了三年,问了很多认识的人,都没有问到他的踪迹。

终于让我找到你的踪影了,我的小赵子。

陈廷轩现在做着小型舞台指导,没日没夜的策划加班,让自己的身体似乎更加瘦小,但好在他也会抽时间去跑跑步锻炼身体,有一回没吃饭在现场大喊大家都要认真,结果蹲太久用劲站起来一瞬间晕倒直接在舞台上,把所有人吓半死,后来同事之间总会带着他到处去吃吃宵夜。

“我就是很羡慕廷轩这样的体质欸,怎么吃都吃不胖。”一个同事吃着火锅说着,陈廷轩听了有些想笑。

“哎哟,我们几个天天带他吃夜宵胖了十几斤就他一个人没变!”另一个同事也随声一起羡慕。

“哎唷!哪有啊,我有肚子欸!你们看圆鼓鼓的!”陈廷轩鼓起肚子摸了摸说着,“我还是有胖的啦哈哈哈哈…”

一顿饭结束后,由于经常骑着电动车来回家和工作的地方十分方便的陈廷轩时常会来这家店吃火锅,加上这家店的火锅真的又好吃又便宜,陈廷轩付钱时老板还说因为他每次都来所以给他打了折,他说完谢谢就跟走了的同事几个说着明天见。

走向停在门口的电动车,店门口是玻璃推拉门,他们吃的时间是深夜,他应该是倒个车转弯拐出去回家才对,谁知道,陈廷轩也不知道怎么,他在倒车的时候为什么要拧开他的车钥匙,又是在倒车的时候为什么他的手会拧发动手把,就在一瞬间的时间里,陈廷轩的人生轨迹又变了。

神明不是在惩罚,他只是设了一个圈套。

圈套,圈套。

不论你怎么逃,那是一个圈,你已经被紧紧套牢了。

卞庆华就按着之前得到的那个位置的线索找到了奶茶店,又通过奶茶店的老板得知了陈廷轩的职业。

“陈老师啊?明白明白!”奶茶店老板递给卞庆华奶茶后,指了指前方不远的会馆方向,“他是那边的安排老师,陈老师人儿可好了,在我们这一片的小吃店啊,最欢迎他来了。”

卞庆华礼貌的道谢,拿着奶茶出了店,笑了笑,陈老师?陈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爱吃喔~

顺着奶茶店老板说的方向一直走到会馆,又通过会馆保安得知陈廷轩的动向,

“你是陈老丝老乡啊?哎呀,我就说陈老丝怎么没个人来看他呢~”保安操着一口乡音跟卞庆华搭着话:“腻四他什么人呐?”

“我喔?沃四他哥哥喔。”卞庆华听到自己被带的腔调不禁内心????

“喔!哥哥喔,陈老丝他去吃火锅啦,这边认都下板(下班)啦!不远滴,就这里一直走走走!就看到写着火锅串串就是!”保安说完还夸了一句:“哎呀!陈老丝家的基因就是好啊!”

卞庆华鞠躬道谢,听到说不定马上就可以见到陈廷轩还觉得是不是见到他时他的口音也不一样了,心脏不停的快速跳动着,他终于要见到自己的小赵子了,三年里,没有一天不想念他的样子,不管是胖了瘦了的样子他统统都想象过几十遍,甚至在梦里都无数次梦到那个场景,只是醒来一场空。

但终于要相见了,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自己。

只是卞庆华没想到自己会看到那一幕,吓得他每每想起都心有余悸。

陈廷轩刹那间跟着车一同撞向玻璃推拉门,玻璃门受到车的强力冲击,玻璃瞬间炸裂,碎开的玻璃四处飞散,门直接被撞出推拉界限外,随后,陈廷轩坐在车上看着面前的一幕手足无措。

火锅店老板都吓坏了,比他先一步跑来的还是卞庆华,卞庆华一把抱过坐在车上的陈廷轩,将他抱出店,来回转着他的肩膀,仔细检查他的每一处有露出来的肌肤有没有受伤,神奇的是,陈廷轩头发上还挂着玻璃碎片,眼神还很恍惚被吓得惶恐不安。

卞庆华伸手拿下他头上的玻璃碎片,跟着跑出来的火锅店老板也关切的问着有没有受伤,卞庆华拉过火锅店老板掏出身上刚换不久的钱给他:“没事没事,不好意思老板,这个钱你收下,不够的话我过两天再给你。”

老板一看他一拿就拿个超多钱,难为情的摇头:“哪要那么多啊,人没事就好,陈老师经常在我这里吃的,不用那么钱!我打个电话先问问,您再看看陈老师?”

卞庆华吓得以为陈廷轩借机跑了,马上回头看,陈廷轩还是一动不动愣在那里,看来他的小赵子真的吓坏了。

“好,我们不会走的,你先看看多少钱我这边会赔,实在不好意思喔!”卞庆华说完,老板就是打电话了,卞庆华大步走向陈廷轩,一把抱住,埋在他的衬衫领口:“我好想你,阿赵。”

被吓到的陈廷轩听到那个名字回神,熟悉的声音熟悉的味道渐渐在自己的耳朵和鼻腔里得到确认,是卞庆华没错,他没看到脸也知道,是卞庆华。

陈廷轩不禁意在心里响起一首歌: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哪里

原来你就住在我心里  陪伴我呼吸

陈廷轩有些鼻酸,有些委屈,努力吸了吸鼻子,让自己的情绪稳定一点。

“没事的,阿赵。”

“我在这里。”

“我在。”

卞庆华轻声的说着连带轻拍着他的背让他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

最后老板问到价钱收了该收的几百块,陈廷轩不停的道着歉,老板就一直说着没事没事,你人没事就好,门坏了可以换,你要是人坏了,爱你的人就找不到人换着爱了。

陈廷轩没说话,低着头默默地点着头,老板看出他和卞庆华的关系了。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像是哑巴一样,卞庆华帮陈廷轩推着车,陈廷轩站在他身边,车其他地方都很好,就是轮胎被玻璃给扎爆炸了。

寂静的深夜只听到两个人的脚步声,以及推着电动车托行的声音。

能先开口的那个人肯定是想念最深的那个人。

“没受伤就好。”

卞庆华突然的一句话在安静的夜里传入陈廷轩的耳朵,像微风一样飘过,让陈廷轩停住了脚步,卞庆华也跟着他停住。

陈廷轩犹豫许久看向他,吞吞吐吐的说了一句:“刚…刚刚……谢谢你。”

说完就被停好车的卞庆华一把拥入怀里,卞庆华轻轻的用嘴碰了碰陈廷轩的脖子,满是担忧的在他耳边呢喃:“我真的心惊肉跳,不敢再回想刚刚了,我好不容易找到你,要是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不要乱讲话!”陈廷轩扯开他,大声反驳着:“你看,我没有受伤!”说完还原地展开手转了一圈。

卞庆华走近他,双手捧住他的脸,眼里满是疼惜和思念:“阿赵,不要再离开我了好吗?留在我身边,今晚的一切就足以证明一切,神明已经原谅我们两个了……我发誓会永远保护你。”

陈廷轩看着卞庆华的眼睛,他的话让自己红了眼眶,自己何尝不想他呢?碍于情面,碍于自己说过的话。看着卞庆华消瘦了许多的脸,陈廷轩的心软了,他觉得惩罚应该够了,神明其实并没有惩罚他们,而是他自己加了惩罚而已。

那首歌的歌词再次在心里响起:

过去让它过去   来不及

从头喜欢你

他一见到卞庆华,依旧是心动不已。

陈廷轩流下眼泪的瞬间点了点头,凑近卞庆华抱住他的腰靠在他的胸口开始抽泣:“…对不…对不起…”每一声的抽噎都表达着每一刻时间里对他在内心深处的想念。

卞庆华抱着他依旧像安慰小孩子一样轻拍他的背,还是像之前那样安慰着还在颤抖不停的他。

等到陈廷轩冷静下来,说话还有点抽抽,放开卞庆华:“你住哪里…我帮你…打车。”

卞庆华抓着他的手:“我不要,我要跟你一起,你去哪里,我也去哪里!”

陈廷轩听到他的话叹了口气:“阿卞,多大了啦!还是这样子。”

“六六大顺。”卞庆华无比淡定说了这句话,让陈廷轩噗呲一声笑出来,这个大呆瓜还是很喜欢说这种老派的话。

后来卞庆华就推着车跟着陈廷轩到了他的家。

陈廷轩住的地方不大,他依旧是我行我素的将衣服四处摆放,卞庆华进门看到门口乱七八糟躺着的鞋子无奈的笑着,他的小赵子,果然还是没有变化。

陈廷轩扔了一瓶可乐给卞庆华,卞庆华没有打开,把可乐放在桌子上。

环看了四周一圈,最后将视线锁定在陈廷轩的床头柜,他的床头还摆着一顶黑色的帽子,像极了当年参加自己生日会伪装成工作人员的那顶。

“很乱吧…你肯定又要嘲笑我了。”陈廷轩靠在一旁的桌子上开启易拉罐的开口喝了一口可乐。

卞庆华听到他说的话看向他,对着他摇摇头,“我又不是不了解你。”

“你怎么知道?都过去…9年了。”陈廷轩说着有些停顿,又喝了一口可乐。

卞庆华听到这句话皱着眉头站起来直径走向陈廷轩,离他只有一个鼻尖的距离停下。

“干…干嘛喔…”陈廷轩吞了吞才入口的可乐,看着卞庆华,有些莫名其妙。

“你刚刚夜宵吃饱了吗?”卞庆华突然的问题让陈廷轩歪头眯眼一脸懵:“哈?很饱啊…”

“那我饿了。”快速说完这句话的卞庆华低头吻住陈廷轩,嘴巴里一下子就尝到了陈廷轩留在嘴巴里的可乐味道,手轻轻护着陈廷轩的头怕他碰到后头的柜子,陈廷轩被吻的突然,刚想逃就被卞庆华一下子用手直接压回来。

挣扎无效,只好放弃的陈廷轩,任由着卞庆华吻着,闭上眼睛感受着卞庆华对他的怜惜。

总是想再见你

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

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

守护我的回忆

两人吻着慢慢转移到陈廷轩的床上,陈廷轩已经只剩下一件衬衫了,他伸手摸了摸卞庆华的脸,学着卞庆华当年的话终于说出了那句话:“阿卞,我爱你。”

无数次在卞庆华梦里出现的那句话终于亲耳从本人嘴里说出听到,卞庆华激动的眼睛发红,他的小赵子,终于说出口了。

当两人坦诚相见时,卞庆华没有继续下去,而是紧紧抱着他像是害怕他再次走掉一样,嘴里不断念念叨叨:

“阿赵,别再离开我了。”

“我不想从你嘴里听到你说你已经和以前不一样的话。”

“变了也没有关系,我还是爱你,不管你什么样子我都爱你。”

“你看你,没有我你也不好过。”

“陈廷轩…”

“我爱你。”

断断续续的话陈廷轩都在听,一字不落,认认真真听完,当卞庆华喊出他真名时,陈廷轩感觉眼睛有些湿润,蒙上了一层水雾。

卞庆华细心的帮他拭去滑落脸角的泪水,温柔的用大拇指摸了摸他的耳垂,又在他的脸上摩擦了两下:“我不想要你的眼睛拿来哭,你的眼睛那么好看,应该要含情脉脉地看着我。”

陈廷轩看着卞庆华的眼睛,视线左右交换,闭上眼睛抱住卞庆华,一只腿跨上他的腰,靠在他的胸口:“没带戒指过来的话,今天就是最后一次见面咯。”

卞庆华听到这个笑出了声,不愧是陈廷轩,总是出其不意。

“你先放开我一下。”卞庆华跟陈廷轩说着,陈廷轩放开他,卞庆华转身从地上捞起他的外套,从里头掏出一个红色的盒子。

抓着陈廷轩的手给他带上,“求婚还没有求,但是我还是想先领证,再做那些,不然~某个小笨蛋又跑了我就又要找好久,领了证,我还可以报警抓你,把你抓回我身边。”

“吼,先上车,后补票!是不是!那你真的很过分喔!”陈廷轩嘴上那么说,但戴上戒指却没有拔下来,而戒指却意外的合适,盯着戒指有些出神。

“你这个形容词喔!那就让你看看什么是先上车咯~”卞庆华笑着扑向陈廷轩。

后来陈廷轩才知道,卞庆华很早就做好了那个戒指,想着那年求婚的时候给他,但是,他当时跑了,这枚戒指就留了一年又一年。

抱紧满头大汗的陈廷轩,卞庆华放话明天连厕所他都要跟着,不管陈廷轩去哪里,他都要在身旁。

“哈…哪有……哪有这样的啊!”陈廷轩喘着气反驳着。

卞庆华又是紧紧抱着他笑着,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住,陈廷轩也握住他的手,这次真的闭上眼睛安心睡去。

第二天,卞庆华醒来拿着陈廷轩的手机看时间,习惯性输入自己的生日,解开后却发现不是自己的手机,是陈廷轩的,想放回去却无意中看到陈廷轩的微博名,刚想大笑出声,结果发现他写的私信最新的一个是自己,特别关注也是自己,卞庆华默默把手机放回原位,盯着陈廷轩熟睡的样子满是爱意。

“欸,你是不是也在打探我的消息!”

陈廷轩睡眼朦胧的睁开看了他一眼,翘起嘴角搂住他的手臂,闭上眼嘴里像是胡乱说了一句,卞庆华却听得无比清楚:

“嗯…很想你。”

过去让它过去      来得及      从头喜欢你

我们虽然没有如果

我们没有错过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我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评论(2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