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只月半猪

脑洞很大,很爱做梦,就很会想,很爱写刀子。

【戒烟】立克CP

 《戒烟》

 

    人生是没有回头路的,不像打字一样错了可以撤销返回删除,时间带来的若是痛苦,留下来的便是无尽的忏悔。

 

   Jack便是如此。

 

 

   他觉得,自己已经得到了惩罚。

 

 

   “Jack…你能出来一下吗…”听着手机那头的声音,Jack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用沉默回应着电话。

    

    从他接了电话开始,他就没有说过一句,对方也只凭着他一深一浅的呼吸来判定他在听。

 

   “……我在公园等你…”打电话的人有些尴尬地说完快速挂掉电话,而听着挂断电话后“嘟嘟”声的Jack抓着手机依旧沉默,通话时间还没有1分钟,对于自己来说像是有一小时那么久。。

 

   随意地将手机丢在沙发上,身体放松倒在沙发的一边,看着天花板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公园吗?

 

   他们曾经第一次接吻的公园?

 

   靠北,真会选啊。

 

   还记得那时候他跟着喝醉的某个小个子,一路走啊走,最后直接正面对上,那么久了,那些情景都还像昨天刚刚发生一样在Jack的脑袋里播放了一遍又一遍。

 

    他总是在怀念那时候,怀念那时候的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但也好讨厌那时候的自己,自视清高的自己,偏偏有了软肋,有了心腹,让一切演化成现在这样。

 

思考许久的Jack最后还是穿上外套出了门。

 

开车时,脑内却不断回放着那些成为曾经的回忆。

 

    “那你要拿十样东西换。”

 

    “反正我又吃不胖。”

 

    “你才是奇葩吧?”

 

    “你们这边的男人真的很小气欸?看几下肌肉也不愿意。”

 

Jack想到这里还是不禁想笑,哪里是看,明明都上手摸了,这个小色狼…但扬起的笑容又从而转为苦笑,

 

这个小色狼啊…现在过得好吗?

 

    到了公园时,等待他许久的人见到他后马上从台阶上站起来:“你来了喔……好久不见……我……我有事找你,不好意思喔……”

 

    Jack抬眼,平淡的看着面前的人,表现得很大无畏的样子,摇了摇头:“没事。”

 

    “最近…”Jack又开口,“还好吗?”看到面前的人满脸苍白无色,带着乌青的黑眼圈,眼睛凹陷,似乎状态并没有很好。

 

   “哈?……挺……挺好的!就是不好意思,这样突然就让你…”被问的人突然有些堂皇,马上回答着。

 

   “这是我答应的,没事,你需要什么吗?”Jack打断了对方的话,又问着。

 

   “嗯…你吃饭了吗?我想去先去吃个饭,唱唱歌先放松一下…我…太压抑了…对不起…”再次被提问的人露出了乞求的样子。

 

   听着这样的回答的Jack闭上眼会意的点点头,打电话定了饭店座位和ktv包厢。

 

   坐在对面的人不停的吃着东西也同他说着一些家常,Jack面无表情,对她说的话也丝毫没有回应,倒是低着头沉思着什么。

 

他想着,曾经何时,他也有用过幸福的眼神看着人吃饭。

 

      还记得那时候,他总是痴痴地看着某个小个子吃饭同他说话的样子傻笑。

   

      “哎哟,你干嘛不说话一直看着我笑啊,你也不吃饭喔!”那人见他这样不禁抱怨着。

 

     “因为你可爱啊,怕你被人抱走,多看几眼,我才安心。”Jack凑近他,笑着对他说着,伸手拿去他嘴边的饭粒。

 

      “骗鬼咧,坏Jack,老是胡说八道。”听到的人怒了努嘴巴害羞的低下头继续吃饭。

 

 

   而此刻正在吃的人似乎意识到自己吃得有些失了仪态,擦了擦嘴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喔,我习惯了这样。你不吃吗?”

 

   “我不饿,你慢慢吃。”Jack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冷漠地说着,他记忆里的那些表情,现在是不会再出现了。

     

   根本没听进面前的人说的那些事,反倒是自己想着,原来自己现在还成了被倾诉者了,呵,这个差事要是从前,他老早拍拍屁股走人了。

   

    等结完饭钱,辗转到了KTV,Jack上完厕所后正在洗手台洗手时,身边突然有人凑近:“Jack哥?!”

    

    Jack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好久不见咯。”

 

   “哎哟!还真的是你啊!我刚刚以为认错人了呢!今天怎么突然有空来了?”同自己说话的人是KTV的老板,当时在行天盟,老板在Jack手底下当差,后来唐毅进了监狱,一部分人离开行天盟,他就是其中一个,Jack资助他开了这家KTV,他对Jack一直都有着感谢。

 

   “带着一个朋友来。”Jack用纸擦了擦手,平静地回答着,说到朋友二字时,脸上的笑也渐渐消失。

  

   老板大大咧咧的看不出Jack的表情有变化:“你可真是大忙人,从三年前见你后就不怎么见到你了,我还以为你去国外了呢,喏!别嫌弃。不知道你来了,我也没有准备好的。”老板从西装夹层里拿出烟自己叼了一根也拿了一根递给Jack说着。

 

   Jack看着他手里的烟顿了顿,随后便礼貌地笑了笑:“不了,我不抽烟很久了。”

 

 “哦哦哦好的,不过,Jack哥你怎么突然戒烟了?”老板边收起烟边问着他,顺带给自己点了一根抽起来。

 

  Jack拍了拍老板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着:“戒很久了…你也是…少抽点…吸烟有害健康。”说完便表示先走了。

 

  老板吸着烟看着逐渐远去的Jack,吐了一口烟圈,“Jack哥……还真是变了。”从前的绿色皮衣皮裤裤链变成了端端正正的西装革履,那红发也染黑,当年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竟然和今天怎么都对不上号。

 

Jack进了包厢后就安静地坐在一边,耳边不停传来嘈杂的音乐声。

 

    自己却并没有被其困扰,突然想起来从前的时候,拉着自己去ktv说着要大嗨一场的人,挽着自己撒娇,让自己同意一起去。

 

    “哎哟!又没什么大事!你就跟我去一次嘛!我很想唱歌欸!Ja~ck~”那时的他拉着自己的衣服边不停的来回扭动肩膀。

 

    他见他这么可爱,迅速亲了他一口,还叹了一口气:“真是拿你没办法欸,那就去咯,我们宝宝想做的事,我都照办!”

 

     见那人马上要开心的欢呼,马上制止:“但是!!”看着他一脸懵逼,Jack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嘴巴:“想做什么事情亲这里,一下就是有点想,5下就是想,嗯…10下就是超级想。”

 

     “哎哟!!!”看着那人一边抱怨一边飞奔向自己捧着自己的脸猛亲。

 

     Jack想到这里,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真是到哪里都是回忆啊……

 

   【只可惜甜蜜的回忆都是惩罚罢了。】

 

 

     就在自己微微出神想着那些时,音乐声突然停了,只听到 “扑通”地一声,他回神,看着在自己面前跪下的人有些茫然。

 

     “你在做什么?”Jack看着那个人哭的样子,有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是有什么难处吗?”看着那么一直哭的人Jack会觉得自己答应到的事情,似乎没有做到一般,想让面前的人不要哭却发现他无能为力。

 

而那人却不停地摇着头一边哭一边对着向他说着:“Jack……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和赵子。”

 

      而Jack在听到“赵子”那两个字,眼睛一下子就红了,坐在沙发上脑袋里像是被原子弹炸过一般混乱不堪,艰难地开着口问:“你…说什么…什么叫……对不起?!”

 

      “是我害你跟赵子分手,本来要死的人应该是我才对……”说的人已经哭的都上气不接下气:“赵子为了保护你,同时…也保护了我…”

  

      那个许久不被人在自己面前提起的名字,那个许久不被提起的惨痛回忆,再次在Jack脑海里像海啸一般翻涌而起。

 

       Jack站起身咬着牙一拳砸在茶几上,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情绪先平静下来却止不住泪水决堤。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错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哭成泪人的人将真相娓娓道来:“我只是…想和他结婚,我只是…想成为他的妻子而已,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样会害死他…”

 

      所有撕心裂肺的回忆又在Jack的脑袋里过了一遍,当真相将所有的悲伤与误会串在一起时,让Jack一时无法理清思绪。

 

 

     当记忆再穿梭回最开始,最平和的当初,也是最痛苦的回忆。

    Jack还记得,那天傍晚的夕阳很好看,Jack像往常一样算好时间站在家门口等待着他的赵子回家,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Jack,我觉得你有必要出去避一段时间。”打电话来的是自己几个月前提出不再合作的国际刑警大队的长官。

 

 

   “哈喽长官?好久不见,怎么了?难道我金盆洗手还有人要我寻仇?”Jack打趣地对着电话说着。

 

 

   “你…”长官让自己沉住气,恢复平静继续说:“陈文浩生前交代手下要干掉你,因为你对唐毅和他的贩毒事业造成了威胁,唐毅现在在监狱服刑没办法亲自出面证明,孟少飞人在柬埔寨收线打电话回来让你避风头。”长官的语气十分严肃,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

 

 

   “避?我在这里很安全吧?难道孟警官柬埔寨收线不顺利吗?”Jack轻蔑地笑了笑,拿起一旁的喷壶对着赵子家的小花小草喷着水。

 

 

   “不是不顺利,是找到了更大的线,陈文浩根本就不算什么,因为他背后还有更危险的人,所以他当初才敢自杀,本来还奇怪没了他,他的组织怎么可能依旧正常运转,现在说通了。”长官同Jack说着原由,“所以你必须离开…”

 

 

  “我说不呢?”Jack说着看到不远处他的小赵子的身影,马上对着电话敷衍着:“不说咯,我还事,有空再聊。”说完就挂了电话,马上奔向走向家门的人,一把抱住:“宝贝,你回来啦~”

 

 

  怀里的人被突如其来的拥抱一僵,呆滞得点头回应着:“嗯…”

 

 

  “怎么啦?中午就没回来欸,还不让我送便当,是不是开始嫌弃我的饭了?”Jack放开他,看着他的脸问着。

 

 

  赵立安尴尬笑了笑,“没有啦…我就是…有点累了。”

 

  “那快去洗个澡休息,哎哟我们宝贝累了,那我帮你洗?”Jack开心的拉着他的手腕往屋子里走。

 

  突然被赵立安甩开了手,他错愕的回头,看着赵立安慌慌张张地说了一句:“我自己洗就好。”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冲进屋子里,留下Jack一个人不知所措。

 

  洗完澡的赵立安出来,看到Jack准备好的饭菜,张了张嘴,扯了扯脖子上的毛巾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洗好啦?快来吃饭啦!”Jack对他招招手说着,他点点头,走过去坐下,拿起筷子,感觉面对一桌子香喷喷的菜,此刻那种平时想吃的食欲全无。

  “怎么了?”Jack看出他的不对劲问着,雇佣兵的直觉在告诉自己,他的小宝贝有心事。

 

赵立安看向Jack,摇了摇头说了一句:“我吃不下。”说完便起身回房间,Jack见他这样马上站起来想叫住他:“赵子!赵子!”

 

赵立安连头都没有回,直接上了楼关了门。

 

Jack想着是不是警局又有什么大事,马上收拾好一切洗了澡回了房间,打开房间门就看到蜷缩在被子里的赵立安。

 

他扑向赵立安,伏在他的被子上,对着被子里的他哄着:“怎么啦?我的小个子?”却不料被子里的人突然掀开被子吻住他。

Jack虽然被他奋力扑上来时的热情吓到,但是自己并没有因此怀疑而是自然娴熟的将他的衣服件件脱去。

赵立安那天晚上真的特别的有精神,让自己又惊又喜,大汗淋漓地吻着他的侧颈,听到怀里的人带着微微颤抖的哭腔说了一句:“我爱你。”,当时以为是情浓,Jack还十分得意地在他耳边回了他十句,随后便再次翻云覆雨,等到两人都完事清洗干净后,Jack便抱着赵立安沉沉睡去了。

只是这一觉感觉睡的十分的沉,再次睁开双眼时,自己竟然在一个陌生的地方,Jack一下子跳下床:“赵子!赵子!赵子!”

“Jack,在这里好好避风头吧。”长官站在门外,对着门内的Jack说着,Jack想打开门发现门锁了,一看自己身上竟然连自己的蝴蝶刀都没了,气的用力踹了一下门:“好啊!你们是直接把事情都告诉赵子了?”

“赵警官是公事公办,况且?你和他?有什么联系吗?”长官并不清楚Jack和赵子有什么关系,人是赵立安打电话通知国际刑警来带走的没错。

“放我走!我不受警察管吧?你们这样?不是动用私刑?”Jack用力的砸着门大喊着,长官无奈的摇摇头离开,都是为了保护Jack的安全,如果不是Jack为警局提供不少线索有功劳在先,他也不会这样保他平安。

雇佣兵不能用感情是真的,因为一用感情,他们所有冷静与谨慎就都会在某一瞬间都消失不见。

Jack的那几天变得像个疯子一样,不吃不喝,长官答应他想要什么都可以给,除了出门,可Jack却总想着逃跑,刚开始是对着看守的人百般刁难,后又开始焦急得寻找逃跑出口,但是对于突然变得失格的雇佣兵来说,他的所有逃跑企图总是会被人一眼看穿。

最后自暴自弃的他只好让那些人买了一大堆的好烟给他,他就不停地抽,让那因为赵立安而停的烟瘾短暂回归,一根又一根,嘴上吸着烟草给他分担的焦躁,却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逃出去见赵立安,曾经答应赵立安戒烟的话都被这一刻的想念与忧愁抛在了脑后。

直到赵立安那天来看他。

赵立安端着饭走到他面前,Jack抬起头看着来人,Jack几天没吃饭沧桑的脸让赵立安红了眼睛,他用力放下饭盘凶着:“欸!干嘛不吃饭!”

才刚说完就被拥入怀中,熟悉的怀抱和略带熟悉却又有些浓烈的烟草味。

“你不是答应我戒烟了吗?怎么又抽烟了!我不是跟你说了吗!”赵立安推开Jack,不悦地皱起眉头说着。

“我好想你…”Jack淡淡地说出口,表情十分委屈,他没有抱怨赵立安。

和赵立安在一起后,他似乎和赵立安的有些孩子气越来越像,想时时刻刻粘着赵立安不放,他现在的世界里,只要有赵立安就有光明。

“…Jack…”赵立安听着Jack的这句话许久没有开口,瞬间红起的眼眶让自己的呼吸都变得有些难以调整,忍了许久才忍下来,“我来…是想跟你说…我们…”用力地吸了吸鼻子,“我们就这样吧。”

Jack一直盯着他的脸,以为他红着眼眶会说出什么话结果竟然说了让自己难以理解的语言,双手捏住赵立安的肩膀:“什么意思?”

赵立安拨开他的手,避开与Jack的对视转过身:“我的意思,就是分手吧。”

“你刚刚说什么?”Jack以为自己听错了,面带微笑地再次确认了一遍,赵立安深吸一口气又与Jack四眼相望,嘴里云淡风轻吐出一句:“分手吧…我觉得我跟男人谈恋爱谈够了。”

 

Jack觉得这话听来十分好笑:“和男人谈够了?所以呢?准备和女人谈?”他看着渐渐低下头的赵立安,他知道赵立安不是那种说分手就分手的人,所以他一定要知道个所以然来,虽然,他的内心也在害怕。

真可笑,他堂堂一个雇佣兵,竟然也会害怕被甩。

 

赵立安抬起头,眼里都是无助和害怕:“Jack,我求你,不要再这样了,我很害怕你……我……我还是喜欢女孩子……是我没有分清这是爱情还是友情……我……呃……”赵立安还没有说完就被Jack掐住脖子,Jack瞪着恶狠狠眼睛看着他:“分不清?你被劳资上了那么多次,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你怎么不跟我说分不清?”

Jack指尖的淡淡烟草味传入赵立安的鼻腔,赵立安感觉自己许久没有的烟味突然大量闻到让自己有些头疼。

“对…没错!我…就是…分!不!清!”从喉咙里硬挤出来的几个字,赵立安感觉自己的脖子可能下一秒就要断裂,却在说完后被瞬间得到了自由,他难受地跪在地上疯狂的咳嗽,额头的青筋爆起,而耳边在不停地嗡嗡作响时听见Jack冷冷的一句:“我不想再见到你了。慢走不送,赵警官。”

赵立安知道,他的这句话何止刺痛了Jack,他在说的同时也刺痛着他自己。

他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的灰,望着Jack离开房间的身影,他知道,Jack不会回头了,很好,他的目的达到了。

“赵子?你和Jack分手了?”孟少飞还没收完线就先从柬埔寨回来收集资料,他问着帮他整理资料的赵立安。

“…嗯…”赵立安听到他的话先是顿了顿,后点了点头。

“昂?你怎么去接这个任务???你是为了Jack?欸!你怎么可能完成啊!”孟少飞没有接着问他的感情问题,而是说着话不经意翻着赵立安桌面上的文件夹发现了他的任务竟然是去当卧底。

“哎哟,任务派下来就去完成啊,这跟Jack有什么关系啊。”赵立安抢过孟少飞手里的文件夹,有些尴尬的说完把文件放回桌子上想低头继续资料。

“欸!赵子!你哪会!…”孟少飞抓着赵立安的袖子本来想大声质疑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左右看了看凑近赵立安又降低了音量:“你哪会什么卧底啊…”

赵立安耸耸肩,“没做怎么就知道我不会啊,说不定!我还很强呢。”说完朝着孟少飞傻傻地一笑。

孟少飞后来每每想起都后悔不已,当时应该极力反对不让赵立安当卧底的,毕竟他了解跟在自己身边那么久的赵立安,自己怎么会知道那样胆小的人,会为了爱,变得无比勇敢。

过了些日子,还未解禁的Jack从看守的警官那里听到了些消息,赵立安辞职后便突然结了婚,女方是谁也不清楚,而也不知道赵立安辞去警察工作干了什么,Jack自嘲地笑着自己,所以自己与赵立安的那些曾经,都是笑话。

Jack浑浑噩噩拾起了烟瘾,每日的Jack像是一个瘾君子,就这样一直到,解除了安全警报的那天。

那天的Jack醒来发现平常守着自己的人都不见了,长官坐在大厅里,桌上放着去往法国的机票。

“Jack,你自由了,警报解除。你可以选择离开或者留下。”长官看着他茫然的样子说完后便留下他一人离开了。

Jack盯着机票发呆了许久,最终掏出手机打给孟少飞,他临走前,还是想知道赵立安的近况,他才走的安心。

“哪位!”孟少飞接起电话问着,语气有些着急。

“是我,Jack。”Jack淡淡开口回答。

“Jack?!你!你你你你!快点!赵子有危险!快去他家!”孟少飞急得都快结巴了。

不明白孟少飞说的什么意思但一听到赵立安有危险就马上冲了出去……

当赶到现场时,赵立安的家外被警示线包围,四周住的邻居都被警察疏散,他看到赵立安背对着站在自己家的阳台上,他看着想往里冲,却被外面的警员拉住,他边挣扎边对着他们喊着:“放开我!”对赵立安大叫:“赵子!赵子!”

赵立安转头看到他,惊恐的睁大眼睛,“别过来!!我不许你过来!!”

Jack仔细一看才发现赵立安的腰上到手臂绑了一圈的定时炸弹,隔了很远,他不知道炸弹的时间还有多久,急得边想挣脱拉住他的人边对着赵立安喊:“放开我!!赵立安你这个大笨蛋!你到底干嘛啊!你知不知道这样你马上就没命了啊!”

Jack才说完,却没得到赵立安的回答,他看着赵立安回头往屋子里望了一眼。

“你们今天都得死。”这句话从房间里传出来,赵立安回头看了一眼里头被他绑起来的毒贩头子。

“Jack!!”赵立安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炸弹时间,对着底下的Jack喊着:“还记得你第一次!提着行李到我家的时候吗!”

赵立安说着一下子红了眼睛:“那天是我一个人生活那么久!第一次!有一个人!跟我说以后跟我住!!”他开心地笑起来:“我真的很高兴!”说完他的泪水也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

Jack红了眼大喊着:“傻瓜!现在到底在讲什么!分手的又是你!你不要给我乱讲话!放开我!”无论Jack怎么挣扎,身边的警员似乎都是有经过特殊训练的人一般他连反手都无法使用。

“听我讲完!”赵立安继续大喊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但是我做错一件事情了!我今天!只能靠这个赎罪了!”

“你敢!赵立安!赵子…我求求你…我不能没有你…”Jack跪了下来苦苦哀求,泪如雨下,他害怕,害怕他的世界失去了赵立安,失去了光明,相比分手,世界上没有了赵立安这个人,他连个念想都没有了。

“Jack!!答应我三件事好不好!”赵立安的泪水模糊了眼眶,吸吸鼻子:“第一件事,求你帮我照顾好她。”赵立安指了指不远处站着哭泣的女人,Jack满脸鼻涕泪水地抬头看向不远处,哭着的女人抱着灯柱默默忍着哭声,他瞬间明白,是赵立安的妻子。

“第二件事,求你好好活下去。”Jack耳边又响起赵立安的声音,他抬头正要反驳,却听到了定时器倒计时的警告声,错愕地瞬间他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第三件事!!戒烟!!”赵立安用最大声的声音喊着:“我赵立安,这辈子只爱Jack一人,这辈子欠你的!我下辈子!!一定还!!”

话音刚落,Jack奋力挣脱开了身边有些被他们感伤到的警员想往里冲,刚迈出两步腿就被牵绊住,一下子扑倒在地上,手还在不停往前爬,突然震耳欲聋的声音传来……

赵立安想,自己想说的还有很多很多,可能一辈子也说不完,可能要等到午夜梦回吧…

Jack悲痛的大喊了一声后便被炸药飞来的石头砸晕,他身后的牵扯却依旧没有挣脱开,他亲眼看着赵立安在这个世界消失了,他的光明,他的色彩,他的世界,在这一刻,全都没了…

“你要带我去哪里啊…”

“要是让他们发现,你就完蛋了!”

“以前读警校的时候还见过光屁股的咧。”

“你要是看不起他!你就不是我朋友!”

“不要走…”

“家事就是要跟家人一起才叫做家事嘛。”

……

那些美好的点点滴滴像是电影一般在Jack的脑内闪过,像是全剧终一样,他与赵子的所有都在那一天划上了句点。

女人同Jack说出了真相,赵子先是为了保护Jack与在贩毒的女人结婚,而女人是真的喜欢上了赵子,刚开始想设计和赵子新婚夜在一起,可赵子待她相敬如宾,她睡床,赵子睡地板,最后女人终于决定弃暗投明,却被组织发现了赵立安的卧底以及他与Jack的过去,赵立安为保女人和Jack,选择自己牺牲。

“现在道歉有什么用呢?”Jack冷冷的一笑,满脸泪水看向女人:“你能把他还给我吗?”

他宁愿从未认识赵立安,宁愿那天死的是自己,至少自己无依无靠的,来去自由。

赵立安,你让我自己照顾自己的情敌?真是可笑。

Jack转身出了门,留下女人继续哭着,他想若是从前的Jack,早就二话不说掏出蝴蝶刀解决她了。

赵立安,我还是被你传染善良了,我还是好好守着你说的照顾好那个女人的承诺了。

回到家的Jack突然好像抽烟,但家里却怎么也找不到烟的痕迹,耳边似乎又响起赵立安的声音:“第三件事!戒烟!!”

赵立安第一次跟他说戒烟是在一起的第三天,他说他不喜欢烟味,他说吸烟有害健康。

“如果戒不掉怎么办?”Jack举着手里还剩半袋的烟盒子说着。

“你知道烟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是怎么来的吗?”赵立安伸手拿过Jack手里的烟盒指着上头的吸烟有害健康问着他,Jack笑着摇摇头表示不知道,让赵立安说给他听,赵立安说是个很悲伤的故事,一个是有对老夫妻很恩爱,老爷爷却因为过度吸烟去世,老奶奶打了六年的官司才换来烟盒上的6个字。

“所以咧?”Jack故意歪着头问着他。

“所以?所以给我戒烟!”赵立安命令的语气回着他。

他想着回忆苦笑,真是折磨。

现在,他戒了三年了。

因为他时时刻刻记得赵立安的每句话,这三年里,每当他想要做些不好的事时,赵立安的话总会不断在提醒他。

“因为我相信每个人的本质都是好的,他们犯的罪都是有原因。”

某天,是赵立安离开的第三年的第一个星期五,侦三队收到一个消息,最棘手的东南亚毒贩头子被一个不知名的杀手杀了,而杀手根本不知道是谁,隔了一天,孟少飞就收到Jack自杀的消息,赶到Jack的住处时,Jack的模样让孟少飞吓了一跳,他完完全全又变成了在行天盟的红发样子,尽管遍体鳞伤,但Jack却显得走时似乎很安逸,唇边还带着一丝微笑。他的身边躺着一本本子,本子早被他受的伤染的血迹斑斑,里头写满了赵立安三个字。

而本子的最后一页,却写了这样一段:

赵立安啊,

烟那么难戒,

我都戒了,

那你说,

你才认识多久?

怎么会戒不掉你呢。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