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只月半猪

脑洞很大,很爱做梦,就很会想,很爱写刀子。

【成瘾】立克cp(真人向)虐*2

【成瘾】虐

 

——(卞庆华*陈廷轩)

 

——(纯属脑洞乱写,请勿上升真人正主,看文不带入真实的人物情况,我不背锅。)

 

—— 【你还要我怎样】的卞庆华视角

———— 

 

卞庆华的所有都分崩离析了。

 

因为陈廷轩的离开,他被人爆出女朋友的消息,到最后,他的婚礼也因为这些事没有办成。

 

那天的天气有些阴,在前不久陈廷轩说完一段话愤然离席后,他与陈廷轩就再没见过,卞庆华停好车,带上鸭舌帽就下了车。

 

刚走了几步,就与签好解约合同出来的陈廷轩正面撞上了。

 

他张了张口,越发现他并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连一个a字都发不出音节。


陈廷轩也带着鸭舌帽,深蓝色的,看到他时,陈廷轩的眼睛里显露出厌恶的神情,但很快就低下头压了压帽檐,与卞庆华擦身而过。

 

卞庆华叹了口气,本来想说句:“对不起。”却发现喉咙像是上了锁,让自己成了一个哑巴。

 

本以为陈廷轩就这样走了,卞庆华正想抬腿继续走,却听见一句话:“果然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利用的关系…”

 

陈廷轩的话,不重不轻,在只有两个人的空间里,却放大了无数分贝,卞庆华没有回应,也没有转身,继续抬腿走了。

 

那句话成了卞庆华心里的一个疙瘩,他无数次想要与陈廷轩聊聊,却还是因为面子因为顾及就放弃了,然后,更棘手的事情来了,他的与女友的照片被人投给了媒体。

 

经纪公司急的热锅上的蚂蚁,而他看着新闻先是一言不发,随后,却不紧不慢的掏出手机打给女朋友,只是说了一句“婚期延后吧。”才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失去所有关于陈廷轩的关联,一切的矛头都堆到了自己的身上时,他以前最怕的那些谩骂声瞬间降临,似乎,也没有那么可怕了。

 

为什么呢?

 

卞庆华躺在床上想着想着就一个接着一个的叹气声,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自从陈廷轩将两个人的关系彻底撕裂后,卞庆华似乎才有些醒悟过来,他一直都觉得陈廷轩很好骗,很听话,会一直照着他的想法来,他以为陈廷轩是小猫,却没想到是装乖的老虎,老虎一旦发威,将它当病猫的人们就会意识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这个夜晚,卞庆华没有合眼,他前思后想,最后的结果是解除了和未婚妻的婚约,未婚妻在电话里哭的死去活来问他为什么,可卞庆华听着哭声却还是无动于衷,握着手机残忍的说了自己的想法,不想了就是不想了,没有为什么,换一种方法说,他根本不爱她,一开始答应复合只是给自己一个归宿。

 

他连结束这样的话都没有见面说,电话里的人无论怎么挽留,他都是那副态度,真狠,卞庆华这样想自己,是啊,自己是真的狠。

 

[ 所以呢?你又不准备结婚了?] 吴承洋发消息问着卞庆华,卞庆华回复了一个嗯。

 

[ 阿卞,我不懂你现在的的用意 ] 吴承洋发过来一句。

 

[ 你知道廷轩现在在哪里吗? ] 卞庆华没有回答吴承洋的话,而是问着陈廷轩的下落,但发出去他就后悔了,问什么?就算问到了是要去见他吗?见到了要说什么呢?说对不起,还是说那句他压在心里很久很久的话呢。

 

吴承洋与陈廷轩还是有联系的,两个人的交情从圈套开始就比陈廷轩与卞庆华二人来得好,一是陈廷轩是自己的学生,二来,陈廷轩同自己说过很多心里话,吴承洋觉得陈廷轩很像刚出社会的自己,对很多事情都很新奇,也很容易受伤。

 

陈廷轩曾经带着一大袋的易拉罐啤酒去找吴承洋喝,喝着喝着陈廷轩就开始说自己太傻了,说自己没必要跟着卞庆华这样走来走去。

 

那是吴承洋第一次发现陈廷轩原来是因为这样才跟在卞庆华身边,但是他也给不了任何的建议与安慰。

 

人都是这样,受的伤要自己愈合,摔倒了要自己爬起来,痛过了才会明白。

 

“吴老师……我觉得我完了,我这辈子完了。”

 

“我的梦做的太大了,我的梦全部碎了……”

 

“他不喜欢我,我看出来了……”

 

陈廷轩的语气像是初中暗恋某个学霸的学渣,在绝望里带着许多的不甘愿,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与另个人相差太多了。


吴承洋最后还是告诉了卞庆华,作为两个人共同的朋友,作为旁观者。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者说,吴承洋突然想起了丁当曾经为圈套唱的那首《成瘾》,里头的那句歌词:

 

在挣扎里沉溺

 

舍不得放弃当爱者迷

 

太像这两个人了。

 

卞庆华照着吴承洋说的地方去了,他也见到了陈廷轩,但他们两个一句话都没有说。


陈廷轩住的地方很小,有些旧,听指路的人说是要拆迁的房子,房东也是临时降价便宜出租的,不然也算繁华地段,四周灯红酒绿的,卞庆华带着鸭舌帽站在楼底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听吴承洋说,陈廷轩不愿回家住,说回家住看到妈妈的脸会难受,觉得自己是个不争气的小孩。


卞庆华想到这里压了压帽子,很难想象陈廷轩是用什么样哽咽的语气同吴承洋说的,不知道是不是同很久以前的有回综艺一样像个委屈巴巴的小孩子一样说着自己的心事,卞庆华知道陈廷轩一直很孝顺他的母亲,也许就是想让母亲不失望,越想卞庆华越内疚,心里也越发不是滋味。


上了楼梯后,卞庆华站在陈廷轩的出租房前,抬起了手,却在木门前迟疑了很久很久,他想要是陈廷轩透过猫眼看见了自己,不开门怎么办?但是,要是开门了怎么办?自己要开口说什么?


卞庆华思来想去觉得还是自己太冲动了,想一出是一出,还是先回去再想想该说些什么做好准备再来吧。


正准备往下走时,楼下走上来一个女孩,看着卞庆华,有些疑惑却又小心翼翼地问:“你是轩轩哥的朋友吗?”


卞庆华听到有女孩声音好像是在问着他,视线看向女孩,收回往下迈的脚步,一时之间还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迟疑地点了点头。


“那你来找他,他有回应吗?轩轩哥已经2天没出门了。”女孩走上楼梯,看了看门口说着,女孩的声音很清脆,不太像本地人。


听到女孩说的话的卞庆华瞪大双眼,“真的假的?”


看到女孩用力点头,卞庆华马上敲门:“陈廷轩!廷轩!轩轩!!!”


无人回应。


“那你们的房东在哪里?可以拿备用钥匙吗?”卞庆华着急得问着女孩。


女孩听到问题后,马上掏出钥匙开了门,边开边说:“我是房东的女儿,我本来就是要上来确认他的安全的。”


刚说完,门就开了,卞庆华冲进去,看到躺在床上脸色煞白嘴巴毫无血色的陈廷轩,吓得大喊:“陈廷轩!”


女孩看到这个景象吓坏了,吓得捂着嘴吧直发抖。


卞庆华用手放在陈廷轩的鼻子处探了探,还好,还有呼吸,马上拉住陈廷轩的一边手把他背起来,转身看到杂乱的桌子上散落的药包,抿了抿嘴巴就背着陈廷轩往门外去了。


卞庆华开车带着女孩和陈廷轩去了医院,开着车在超速的边缘不停地反复着,他看着后视镜里躺在吓哭的女孩怀里奄奄一息的陈廷轩,气的拍了拍方向盘。


“同学,我拜托你一件事。”


女孩满脸的眼泪看向驾驶位的卞庆华,吸了吸鼻子:“啊?”


“不要跟他说我来过,你按你是本来就担心他的安全来看看他的话来说就好。”


“我……”女孩想说些什么,却透过镜子看到卞庆华的帽檐下,那双已经发红的双眼。


她闭上了嘴巴,轻轻从鼻腔里发出闷闷的一声:“嗯”


陈廷轩被救回来了,当他醒来时,感觉自己头痛欲裂,头顶贴着各种各样的感应大脑各项是否正常的仪器,后来医生还调侃他:“你还真是有神明保佑啊,能抢救回来就算了,你的大脑还没受伤,万幸啦。”


陈廷轩刚醒来时,睁开眼睛就看到因为他醒激动得哭的不行的女孩,他眯起一边眼睛,哪里都不能动:“你哭什么啊?”


女孩还是哭,哭声让陈廷轩心里不是滋味,“别哭啦,再哭就不漂亮了。”


直到女孩停止了眼泪,蹲在病床前,对着正在研究贴在自己头上各种仪器的陈廷轩还带着哭腔说着:“轩轩哥,以后睡不着别吃药了,我可以陪你聊天,我很能熬的。”


陈廷轩盯着她哭的红红的眼睛,红红的鼻头,笑起来:“是你把我从阎王爷手里抢回来的吗?”


女孩先是一愣,迟疑了一会儿,而后点了点头。


陈廷轩看着她,用着十分温柔地语气开口:“那能聊一辈子嘛?”


“你不要这种开玩笑,我是在开导你欸!”女孩喜欢陈廷轩,也知道陈廷轩心里一直有个放不下的谁,只是陈廷轩从来没说过过去的事,她也没问,她只知道陈廷轩原来是演艺圈的人,现在是舞社老师,至于其他的,陈廷轩爱跟她开玩笑,她从来都是半信半疑。


陈廷轩一听哈哈大笑,笑得脑袋突然疼起来,让他“嘶”了一声。


“我认真的啦,但是这种情况告白好像这个男朋友很没用…”陈廷轩还没说完,女孩就牵住他的手,陈廷轩就看到她眼里满是泪水,握紧他的手笑着说:“没关系啦!轩轩哥,我知道。”女孩边笑眼睛还边流着眼泪,她说完用另一只手的手背擦了擦眼泪。


陈廷轩听到女孩说的话后,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在学校受委屈,妈妈摸着他的头顶说的那句:“轩轩啊,没关系的。妈妈知道。”


突然的鼻酸,突然的想开了,陈廷轩会心一笑,点点头。反握住她的手。


过了几日,卞庆华担心陈廷轩,悄悄开车去医院想在门外偷偷看看他,刚停好车下车就跟那天一起来医院的房东女儿碰上了。


“廷轩他…”卞庆华感觉有些尴尬,双手都不知道放哪里,紧张的额头冒汗。


“他在休息。”女孩看向卞庆华,她的眼里不再像初次遇见那样对他带着礼貌,反而还有些敌意。


“喔!好!我…我就是来看看他,就在门外看看。”明明是卞庆华救的,他想看倒还要小心翼翼的跟别人说明一下,还不能光明正大的看。


“我们聊一下天可以吗?”女孩微笑起来问着卞庆华,她那般询问的语气让卞庆华无处拒绝,只好缓慢地点着头。


咖啡厅里,女孩的手搅动着咖啡,卞庆华坐在她对面,他依旧十分尴尬。


“那就开门见山的讲吧,陈廷轩很快就会出院的,以后就不用麻烦来看他了,很感谢你及时开车送他来医院,但是,我也帮你保守了秘密,就抵消了吧。”


女孩说话声音很轻,依旧是第一次那样清脆的声音,但是让卞庆华听得不是滋味,她是话里有话。


卞庆华没有任何表示,见他没有回答,让女孩继续开口:“我帮他回家拿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一样东西。”


女孩掏出手机,放在卞庆华面前,手机里的图片是一件三眼仔的T恤,整整齐齐的挂在单独的一个柜子里。


“虽然偷拍并不是好事,我也没打算否认我的恶行,但我我还是想说,我知道你是谁,卞庆华。”


女孩初见卞庆华时,只是觉得戴着帽子卞庆华有些眼熟,直到女孩打开手机网站搜索了关于陈廷轩,想去了解一下陈廷轩的过去,连带着的卞庆华一起映入眼帘。


是他。


女孩心里想,随后她就翻到了卞庆华与陈廷轩的新闻,看到里头写着两人并无亲密无间的报道,让她看得云里雾里。


直到看到某些粉丝开了分析帖子,一项一项分析看了下来,她才明白过来,再结合陈廷轩的做法,她算是弄懂了。


眼前的人,陈廷轩心里的人,是谁。


卞庆华回到家里,想到女孩临走前重点说了一句:“你应该明白自己的心的,但等你明白的那一天,你会非常后悔的。”


从冰箱里拿出啤酒打开,对着自己的喉咙猛灌,感受着啤酒划过喉咙的刺激感,卞庆华放下易拉罐,喝完啤酒,气不禁从嘴巴出来哈了一声,擦了擦嘴巴,将易拉罐捏扁,直接丢进垃圾桶里。

 

将自己完全放松地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重重地叹了口气,这几天的时间里,卞庆华一点也不好过,经历了千万次的挣扎才下决定去看看陈廷轩,但是,连陈廷轩人影都没有看到,就打道回家了,以为去看看说不定心里的疙瘩会小一些,结果却相反,反而是越来越大,马上要把自己的心脏压得四分五裂了。

 

卞庆华盯着天花板还一会儿,头渐渐开始发疼,闭上眼睛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突然耳边响起了一个声音:“我妈妈说跟我说喔,不能一直用手揉头的……”

 

是陈廷轩的声音。

 

他一跃而起坐在床上,睁大双眼看了看四周,心里还想着陈廷轩怎么跑出了医院,怎么会来他家,哪里来的钥匙…

 

环看了一周,

 

什么都没有……

 

落寞渐渐充斥了卞庆华的整个房间,太阳只剩下一点点就要完全下山了,接下来陪着他又会是漫漫长夜,卞庆华深呼吸了一下,吞了吞口水,囔囔自语:“又是幻觉喔……”

 

那是很久之前,陈廷轩同他说过的话,因为卞庆华的头经常容易疼,却常常忘带头痛药,每次都是皱着眉头用手揉着头缓解,而陈廷轩就跟他说过那句话。

 

他记得他当时因为头疼语气有些不耐烦地说着:“那不然要怎样?现在没有药欸。”

 

然后陈廷轩就没再说话了,怕尴尬就从包里默默拿出薯片递给卞庆华,看着卞庆华的眼神里还委屈巴巴的样子,似乎在说为什么好端端的凶我。

 

卞庆华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回事,被他逗笑了,一时之间,头都没那么疼了。接过薯片说了一句:“吃了我今天就要多在健身房呆一个小时了。”

 

陈廷轩听了以后也跟着傻傻的笑起来。

 

自此以后,陈廷轩的背包里都会有很多药,头痛药,过敏药,感冒药,鼻炎药。

 

有人问带那么多药干嘛,他还记得陈廷轩总顾左右而言他说什么总会用到的。

 

 

结果用到这些药的,只有卞庆华。

 

 

他怎么会不明白呢,只是他不想承认罢了。

 

 

他知道,一直都知道。

 

 

他知道陈廷轩对自己有感情,而且还不止一点点。

 

一开始他真的只是为了名与利,大家都知道是逢场作戏,谁会去动真感情,而且,演员本身,就不能动真感情,这是生存法则。

 

只是,

 

卞庆华没想到,在他看来陈廷轩是一个看似无忧无虑,没心没肺只顾自己活在当下吃喝玩乐的小孩子,结果某一次的综艺是那样的心思细腻,卞庆华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看他忍着想要爆发的情绪,说出了自己所有的压力,让所有人的心像是被抽去了一块,自己才发现,原来眼前的小孩不过是一个用着乐观的外表当自己脆弱内心的保护伞罢了。


 

卞庆华又想到女孩说的话,他回想起来,自嘲的哼了一声。

 

是啊,他也早该清醒了,怎么可能自己会在情网里逃过一劫呢?

 

这些天的卞庆华是怎么过来的。

 

一个人吃饭,耳边总会有某个小孩子早些年吃饭时的咀嚼声。

 

一个人带着眼罩睡觉,梦里总会梦到那个傻傻地对着他笑的小孩。

 

说来奇怪,一开始听到别人的咀嚼声按理来说应该会耳根难受才对。

 

但是陈廷轩的不一样,他听了会很有食欲,陈廷轩在他边上吃东西他总会很安心。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当时听惯了他时不时自言自语,或许是时不时对着他说话,他却专心在吃没有回应,会发出“哼~”地小气音。

 

他时常认为这样的陈廷轩古灵精怪,已经词穷到除了可爱一词。

 

只是当他回神过来时,空荡荡的餐桌只有他一个人,任何声音都没有,让他顿时就没有了胃口。

 

不是没有想过回家,但是他的新闻让他认为回家只会让妈妈担心罢了,看妈妈的担忧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嘴巴,他看了只会心里难受。

 

 

只要他合上双眼,他的眼前就会浮现陈廷轩的脸,陈廷轩开心的样子,陈廷轩痴痴地望着他的样子,陈廷轩委屈的样子,以及陈廷轩冷漠地看着他的样子…

 

那个眼神,当时看得他心猛地一痛,像是用刀狠狠地扎在他的胸口,疼的他喘不过气来,连呼吸都牵扯着疼。

 

也是那刻,他才明白,是他太胸有成竹,觉得那个小孩会永远追随自己,会永远跟着自己的步伐走,把他当成可爱淘气的小猫,却忘记了陈廷轩其实是只逐渐长大的老虎。

 

以为那个人对自己不重要,没想到是生命中最难以割舍的一部分。

 

 

又过了几日,卞庆华终于不想再藏着自己的感情了,他太累了,就像战败的将军,一蹶不起。


他的确一直有私心,他的私心是想小孩多留在自己身边的时间多一点,多依赖自己一些,占着小孩的喜欢胡作非为,但是这样的想法只会把小孩越推越远,让他再也无法把陈廷轩拉回来。


他想争取,他其实,很想跟他说一句,他喜欢他,他一直对他都不是利用。


一直以来,卞庆华都希望他能留在自己身边,只是自己太过于扭捏,太过于世俗,太过于轻视,没有去珍惜。


他想说给他听,在这时刻。

 

掏出手机,正想要翻找手机里通讯录的吴承洋想向他要陈廷轩的电话号码,刚点开吴承洋的对话框,刚好收到吴承洋发来的截图。

 

是陈廷轩的IG。

 

陈廷轩自从离开后就没有更新过原来的IG了,他新开了一个账号,有不少粉丝认出了他,他没有否认自己,而截图里正是陈廷轩在新的账号里更新的一张图,是他和那个女孩,底下附上一行字:感谢神明让你给我抢回光明。

 

卞庆华盯着屏幕连呼吸都瞬间有些不顺了,眼眶渐渐湿润起来,眼睛和鼻子里的酸涩在提醒自己。


他现在的眼睛像以往鼻炎过敏一样的让眼睛红了起来,头疼得也愈发厉害了起来。


只是这次,


不会有个小孩从包里掏出药偷偷塞给他吃了。


卞庆华开始后悔了,后悔为什么用自己手给他人做嫁衣,为什么这么自负觉得陈廷轩会一辈子对自己死心塌地…


那后悔又有什么用?是自己当初没有珍惜,完完全全,一点都没有把陈廷轩的眼神放在眼里和心里。


女孩说的没错,等他明白的那一刻,他开始后悔了。


陈廷轩发完IG握着女孩的手和女孩有说有笑的,女孩另只手撑着下巴倾听完,却皱着眉头问着:“其实,我蛮想问为什么你说过去那些事情都还能笑得出来。”女孩听得很伤心,因为陈廷轩跟她说了全部,关于他的过去,关于他对卞庆华的感情,那些点点滴滴,明明就应该是痛哭流涕的诉说才对,可他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云淡风轻。


陈廷轩依旧笑着,握紧她的手,看向窗外,“我爷爷跟我说过,人不能轻易哭的。”他又转过来看向女孩的眼睛:“因为,越困难的时候笑得越大声,困难才会过去的越快。”


“没关系啦有好有坏,都过去了,我也遇到你了嘛,足够啦。”


陈廷轩一向是没有结果就撤退的比谁都快的人,这次不知道思想哪里出了错,在卞庆华身上耗费了这么久的时间,不知道是自己的不甘愿想钻牛角尖还是上了瘾,或许,只是当爱者迷罢了。


“你不愿意解释,我都知道,你辛苦了。”女孩看着他的笑脸红了眼眶,摸了摸他的头,“轩轩哥,你相信我……我会…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女孩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陈廷轩温柔地看着女孩掉眼泪的样子,轻轻用手帮她擦眼泪,女孩瘪着嘴巴看向他,而后又哭又笑。


陈廷轩嗤气哈了一声,“笨蛋喔你,不要给什么承诺啦,还有,喜欢我,你才会很辛苦。”


女孩用力摇摇头,直接趴在陈廷轩的臂弯里大哭起来。


陈廷轩轻拍她的背安抚她的情绪,却没法让她一下子停止。


女孩替他委屈,她觉得陈廷轩那几年确实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有好有坏,但听他的讲述,感觉当时的陈廷轩,与现在差别太大了。


“当时20岁,人还是比较不成熟,不懂的太多了,看不清太多事情。”当听到陈廷轩说这句的时候像个中年人谈论孩子的事情一样。


女孩越想哭的越难受,


她怎么会不明白,此时此刻的陈廷轩,也不过是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啊。


后来,陈廷轩的婚礼,吴承洋与徐鈞浩都去当伴郎了,唯独卞庆华没有去,吴承洋以为是陈廷轩没有给他寄请柬,陈廷轩却说他给了,是第一个给的,因为他很早之前答应过卞庆华,结婚了会让他去现场,他觉得说到就必须做到。


婚礼仪式结束新郎新娘正一桌一桌敬酒时,卞庆华来了,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气喘吁吁的跑到了现场。


陈廷轩没想到他真的会来,应该说,谁也没想到他会来,不知道谁怕尴尬,突然说了一句:“哎呀,错过仪式了,抢不到婚了!”


陈廷轩听了笑起来,先是看了看新娘,新娘笑着耸了耸肩膀便招呼人群走去别的地方,渐渐周围只剩下他与卞庆华二人看着彼此,随后他拿起干净的酒杯递给卞庆华,等卞庆华接过酒杯后边给他倒酒边说了一句:“第一杯罚迟到。”


卞庆华穿了一套黑色的西装,跑的额头冒汗,听了陈廷轩的话后便一口喝掉了酒,接着陈廷轩给他倒了第二杯:“第二杯我大婚。”


卞庆华先是愣了一下,看着酒杯迟疑了一会儿,还是仰头一口气干了下去。


两杯酒下肚,酒精在胃里不断翻腾,陈廷轩给他倒了第三杯,也给自己倒了一杯,刚想开口,被卞庆华抢了先:“第三杯,对不起,谢谢你,还有……很幸运遇见你,真心的。”

 

说出这句话时,卞庆华便先红了眼睛。

 

陈廷轩眼里星光点点看向卞庆华带着初见时的笑容,依旧那么阳光,仍旧像个小太阳。他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卞庆华的杯子,语气成熟稳重:“第三杯,念立克。”

 

卞庆华的眼睛红得不行,赵立安是赵立安,陈廷轩是陈廷轩,陈廷轩和赵立安不是一个人,卞庆华总把陈廷轩当成赵立安,总觉得他年纪尚小,还未成熟,其实陈廷轩的想法很多,只是陈廷轩当时的喜欢,足以为他牺牲了自己的梦,陈廷轩一直在遵循自己的那句话:把握当下。

 

而后陈廷轩去找新娘,新娘一看到他还打趣,“我还以为我刚结婚就要离婚咧!”

 

陈廷轩一把搂过新娘把她手里的酒喝了,说了句:“我还怕你不要我咧。”两个人相视一笑,如此相遇,便是上帝的安排。

 

再后来,直到陈廷轩的婚礼结束,谁也没有见到卞庆华了,不知道他走了有没有提前打过招呼,反正是没人看见了。

 

“阿公,你现在是在跟我说你的感情史吗?”十几岁大的女生坐在老人身边,脸上还带着泪花抱着抱枕看着老人,“我是在跟你说我的事欸!”

 

老人拍拍孙女的肩膀,“阿公说这么多,是让你知道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怎么看开嘛,我觉得我很痛苦。”孙女感觉自己被现在的一切压得喘不过气,“他不喜欢我,我现在觉得什么都做不好,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可以。”她说着说着眼泪又从眼睛里流了出来。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这么经不起打击,虽然小孩恋爱都成了常事,但毕竟小孩还是小孩,告白失败就要死要活的。

 

“好啦!你才几岁,你才17岁欸!他错过了就算了,等到有一天,他要是回头,他才是最后悔的那个。”老人安慰着,抽出纸巾给她擦眼泪,又自嘲地笑了笑:“就像阿公一样后悔。”

 


“阿公你不爱阿嫲吗?”孙女吸着鼻子抽噎着问。


老人听到孙女的话,呵气一笑,看向孙女:“爱啊。”


“那为什么对你刚刚说的那个弟弟念念不忘?脚踏两只船吼!”孙女说完伸手又给自己抽了两张纸擤鼻子。


“你阿嫲知道这些事的。”说着,老人停顿了一下抬头思索了一番,感叹了一下:“那就…当是念他成瘾了吧。”


听到这个回答的孙女也安静了下来,连才刚刚对喜欢懵懵懂懂的她都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得出来,他真的很爱他口中的那个人,只是他不愿意说,也不知道怎么说,因为他真的完完全全的错过那个人了,也知道后悔没用了。


“阿公,还见过他吗?”


老人没有回答,沉默着。


孙女突然与老人互换了安慰角色,她挽着老人的手笑着说:“阿公,没事啦,你在我小时候的时候跟我说过的啦!你会变魔术嘛,所以才叫变变变卞庆华对吧?你还说我是你的孙女,所以你就把魔术偷偷给我了啊!等我长大了吼!我一定变个魔术!让你跟他见一面!”


孙女的话语里,突然听到的那句话,卞庆华才想起来,多少年过去了,想当初,那句话,还是从他嘴里学来的呢,自己可真是,什么都爱学他。


“不用啦~你只要乖乖的长大就可以了!”卞庆华欣慰地摸了摸孙女的头。


到了晚年的卞庆华坐在椅子上晒着太阳,不知道为什么脑袋里想到了陈廷轩的那句不得好死,他莫名苦涩地笑了笑。


人们都说,人一旦老了,记不起的事就越来越多了。


可纵使是满头白发的他,还是依然没忘掉那些让他后悔的过去。


他过的很好,吃嘛嘛香,身体好,什么都好,连病都很少生,可以说在老人中拥有少有的好体质,可他的内心并不好受。


妻子拿出一把遮阳伞突然出现,在他头上撑开,等伞在位置上都固定好后,对着他抱怨着:“你喔,每次都想事情那么出神,再多晒几分钟就中暑了啦!”


说着,妻子坐在另一边的椅子上,才刚坐下,卞庆华就开口了:“我怎么总想到跟他的最后一次见面?”他看向妻子,“那天是他的婚礼,也是我和你第一次见面。”


妻子听到他说的话并没有任何不悦的表情,抬眼看向他,与他四目相对,语气平静问着:“想了几十年了,还不敢跟他再见一面吗?”


卞庆华摇摇头,没有回答,抬头看着远方,思绪渐渐拉远,视线逐渐模糊…


陈廷轩说完“第三杯,念立克”后,就立刻仰头喝完那杯酒,卞庆华微微张着嘴巴,他看着陈廷轩喝完爽快的哈了一声擦了擦嘴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卞庆华觉得自己真是哑巴。


“不喝吗?”陈廷轩问着他,他才意识过来,马上仰头一口酒惯进去。


陈廷轩等他喝完后,就没说话看着他,他也看着陈廷轩。


就在卞庆华正要脱口而出一些话时,


“卞卞哥,先谢谢你让我找到幸福了。”


陈廷轩沉默一会儿后突然的一句话,让卞庆华不知所措,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个感谢,该不该开心。


“然后,我也希望你能幸福生活。”


陈廷轩的声音听起来明明就很温柔很温柔,但在卞庆华耳朵里不知道为什么像把刀。卞庆华依旧一句话没说。


“你知道吗?我当初很喜欢你。”


这句话让卞庆华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没想到陈廷轩会直接说出来,虽然他们两个现在身边都没有人,但是他既然都如此云淡风轻说当初了,就说明,现在已经不喜欢他了…


“嗯。”卞庆华点了点头,视线看向地面。


“那你咧?”陈廷轩自己问出口都觉得有些搞笑,都到现在这个地步了,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呢?但,他只是想要给自己一个答案,是真情,还是假意。


“对不起……”卞庆华看着地面,不敢看陈廷轩,他生怕,自己撒的这个谎,在看向他的瞬间全部被戳穿。


其实在心里已经把自己骂得狗血淋头,为什么要为那一点点的自尊心违背自己的内心。


空气刚开始凝固了一会儿,后来陈廷轩冷笑了两声,“你可以道歉,但我没有想过原谅你。”说着陈廷轩凑近他一步,低声说着:“今后也没有什么见面的必要了吧,毕竟我只是履行我的承诺而已欸,我不想像某些人,为了某些目的,做不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恕我不送了,卞…您慢走!”陈廷轩说完,还很乖的帮卞庆华整了整领带,转身整了整自己的西装,若无其事地大步往新娘的地方走去。


卞庆华忍不住抬头看向陈廷轩的背影,视线逐渐模糊了,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他看不见陈廷轩远去的身影,却又不忍心眨眼睛,他知道他只要眨眼的瞬间,在眼泪掉下来,眼睛又能看清楚的那一刻起,不仅可能会被人看到他的眼泪,


而他也就再也见不到陈廷轩了。


卞庆华很早很早之前就说陈廷轩就是赵立安,很好骗,感觉卞庆华跟他说什么陈廷轩都会信。


妻子在一旁看到又陷入沉思看着痛苦的卞庆华叹了一口气,她与卞庆华的相遇她认为是个笑话,一个失恋欲轻生的女人遇到一个失恋正颓废的男人,两人相互诉说了一下各自的事情。


女人说她失恋了,她前男友说她肯定没人要了,她觉得没什么好活的,而卞庆华却说让她好好活下去,说让那个男人后悔去吧。


再后来,他们结婚了,成了所谓的爱情,卞庆华爱她,是爱,责任爱,爱不过陈廷轩,她不爱卞庆华,只是把他当成亲人了,她也曾差点爱上,但只是一开始,直到从他口中知道了他的过去后,觉得爱不上了。


“你看,他还说什么,不得好?”卞庆华突然自嘲地笑起来,对着妻子说着:“你看我现在多好,连病都没生,每天想这些是不是都想成瘾了。”


笑着笑着,卞庆华渐渐没有了笑容,看向妻子,妻子看着他的样子,莫名的心疼,“何必呢?你明明就不想这样啊。”


卞庆华听到妻子的话,开始渐渐红了眼眶:“是喔,何必咧,我才想起来……”


“瘾是病字头。”


评论(2)

热度(43)